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节礼物:Table runner

(2011-01-10 21:14:34) 下一个




本来答应两位姐姐周末秀一秀小葛送我的圣诞节礼物
Table runner,食言了。

因为想在光线好的条件下补拍一张清晰的照片,以便看清质地和工艺。

 

周六是阴天,没拍成;周日天气不错,拍了几张,可是忙得没时间整理。

 

今天晚饭后赶紧选了一张照片,加上元旦那天拍得模模糊糊的,希望这些放在一起能让大家对这个runner有个全面认识~~~

 



 



 

 


我对
William Sonoma Crate & Barrel 一直情有独钟。小葛投我所好,在William Sonoma买了一套 ALL-Clad的量勺,在Crate & Barrel买了这个runner。可能与她学了这么多年的绘画有关,她对色彩很有感觉,所以,选的这个runner与家里的整体环境非常匹配。

 

夏天在国内逛街,小葛对我和妹妹买东西评论颇多。几天下来,两个妹妹都开始重视小葛的意见,因为小姑娘的点子都不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哈哈,回答得真妙!用了好几十年了都~~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心情好的时候更要晒!你们说阿对?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哎呀,俺家有人不让换新......
前几天,电视上放一个古董鉴定的节目:观众把家里的老物件拿出来请专家鉴定。
领导边看边看边说:和你过日子是不会有旧东西留下的,还没能旧呢,就被你扫地出门了。
我在边上回答:你说的不全对,咱家有旧的。
他问:什么?
我答:你呀。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建议姐姐你秀秀你家家俱的曲线,觉得不方便就排局部好了,比如一个扶手、一个桌角或者一个靠背......想来会是很有味道的一组片片~~~~ 不就是玩吗,变着花样玩才会更有意思啊。自己习以为常的东西因为换了方式展示,说不定会让自己惊喜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恩,要看! 我的还没送来呢,不知哪天到,等东西到齐,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晒晒,估计你们不会祝我心情不好对把,呵呵

不是地方大,是喜新厌旧淘汰自然损耗的问题,咱换不了新房子,那就折腾着换换家具,换换runners,换换锅碗瓢盆,审美疲劳就是这样慢慢转移掉了,啊对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真要看?
可是,我家没有runner,壁炉也是假的,烧煤气的那种,看看反光还可以唬人,看真实的就没味道嘞~~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姐姐你也晒晒你家的吧?给我们看玻璃反光的壁炉,虽然很艺术,但不过瘾欸~~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家好大哦,还有空间放另外一套餐桌椅!我附和石姐的倡议,强烈要求晒新家俱~~~ 这一腔,东西都在打折,你去多买几条runner吧,不单和桌面配,还可以和餐具配,配出不同的风格,自己看着也开心不是?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关于学琴,的确有些感慨,我理理,看看能否成文,好吧?

小葛也曾有放弃的念头,因为我的强烈坚持她才弹到今天。学琴很苦很枯燥,对孩子和家长都是考验。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强烈要求晒晒你的新家具连同新桌布。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Because she and I are sisters at heart not at word!? and you know I do mean it this time~~

看你晒桌布晒得这般的心花怒放, 我周末索性去订了套新家具,餐桌,椅子,加Buffet Table,这下我需要去买三条桌布,一条配maple color的老餐桌,一套配新买的black color餐桌,再一条备用~~ 还有谁跟风不?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Love this table runner. I only use my dinner room table a few times a year. Right now it's all covered with my daughter's school stuff, toys, junk mail, etc. Shame on me :(

小葛的10年弹琴路, WOW!

Do you want to talk about it? My daughter started 8 month ago. She had been happy for the first 6 month, now she wants to give up :(

I don't want to push her to be professional, but I do want her to keep playing. I ask her to play 30 minutes each day. What's your advice? Thanks!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今天,小葛钢琴recital,看着那些6、7岁的小男孩上台演奏,突然想到你家弟弟,他在学琴是吧?你们是长征才开始不久,我们基本到达陕北了~~~ 我今天听孩子们弹琴很emotional,好似回顾了小葛的10年弹琴路......


还有,我拍菜是用那个50mm的定焦,光圈够大,光线不理想也能马马虎虎地拍......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对啊,米麦为什么不叫你苏姐呢?她叫人声音很嗲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回来之后效率很高啊,连家俱都订了,听起来像是主卧都换新的?领导不再坚持?呵呵~~~

我下次回去也带整套茶具吧。阿苏带回来的就很让人眼馋,你的想来也一定很有特色。

日子还早。借你吉言,我天天快乐吧~~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学画的,色彩感就是不一样,很喜欢啊很喜欢!小葛兰质蕙心的,将来长大勿得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米麦: 丢掉的一大堆字也算是有诚意吧,我猜~~
这么重要的日子记不住,燕窝白吃不说,葛姐不是也白叫么:))
给你个提示吧,回头你得叫声苏姐,还要很甜地叫,嗯
还记得那个“骨刺”图不,是我去年送阿葛的礼物,今年看你的~-~
要不我借台电脑给你?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打了一大堆字,网络断了。再来说几句吧。
小葛很会挑,色彩多种,比较百搭。前面几张可能是白平衡的问题,没有显出本来的色彩。我买了两条runners,都是PB的。家里现在也满了,从国内又带了很多铁观音和红茶白茶,还有一整套茶具,准备泡茶。:)昨天去EL定了night table和dresser.

不管哪一天,祝你生日快乐,等着看生日礼物~~
我的电脑和软件这两天都没法用,片子估计没法及时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哈哈,有个女儿就是唔心~~,我每次看你写你家囡囡头,我就会这样想~~~

我今天又煲鸡汤了,是晚饭后开始的,现在还在滚着,已有香味飘出来~~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我也觉得很欣慰~~~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其实,买东西总是要挑挑拣拣的,太容易就到手的东西,没了寻寻觅觅的乐趣,反而不那么被珍惜。
我总觉人和物之间也是有缘分的。有时是一见钟情,有时是日久生情;还有些是在自己有了一点年龄和阅历后才懂得欣赏的;不管怎样,都一定是耐看、值得把玩的~~~

孩子送的,心意当重,如果还有点品位,那是好上加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嗯,是有点长。不过,长比短好看,如果买60"的,那就太短了。

我家小东西有不少是crate & barrel 的;大的,有两个单人沙发椅,是他家的,线条和款式都还好,不硬~~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呵呵,有几个帅锅在家里还是必要的~~~谁让咱们好这个呢!~~~~

说起量勺,我特别喜欢的一套是白瓷的,质地细腻,像骨瓷一样,可惜那个table spoon被小葛打碎了。她这次送的这套可以用一辈子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我好像以前没有说过,小葛初中的时候几个要好的朋友,模样都长得好,气质也是讨人喜欢那种,她们相互之间送来送去的小礼物都明显有着个人风格;上高中后,朋友圈子变了,现在要好的这几个朋友,说实话,都长得特别普通。有一次,我和小葛说,你现在的朋友的长相比初中时的差多了。小葛马上批评我:妈妈,你这么能这样讲?太不nice了。

我不是以貌取人,只是观察到就说了,嘿嘿。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她的眼光真的好.我觉得照片很美,可最早看不出这么好的质地,还以为是塑胶的.只是从你的审美观来看,我想不可能
有个好品味的女儿多么好.囡囡头在这方面也不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小葛的审美真不错。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Grace在百忙之中仍不忘将Runner大家分享......果然不错,质地也耐看.现在市面上有些东西,包括还有些小品牌的,远看效果还不错,近看就总觉得缺了一口气似的,经不起耐看......也许这就是"老"的不可爱吧,不好搞.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很漂亮,质地,图案,色彩都好。不过是不是稍微长了点?荡下来的部分太多了?我在瞎挑剔,呵呵。

我觉得吧,学绘画摄影艺术的对色彩和图案特别敏感,他们有一双发掘美的眼睛。

也很喜欢crate & barrel 的货色,但不包括家具,他们的家具线条太硬,哈哈,又在瞎挑剔~~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时尚,文静大方,就像看着小葛(的照片)一样。

那套量勺我几年前买的,用来用去也就用其中最小的那个,不过还是心爱之物~~ 用All-clad这类小东西不心疼,几百刀的帅锅平常若让我乒乒乓乓地,使起来肯定要肉痛咯,唉,想明白了,不就一套锅么,哪天我就 talk-the-talk and walk-the-walk, 免得一天到晚 dream-the-dream :))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小葛的品味无懈可击,长大以后一定是非常懂如何打扮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我明天有个很重要的talk, 现在还在忙slides....... 看来今天一定没法睡美容觉了~~~~

小葛的taste还算好,没有特别wild,否则,我大概接受不了。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小葛对色彩的感觉非常好。色调对比又互补,很抢眼,却又不生硬。第一眼看到的感觉。元旦那天没说,现在细细品味之后补上。呵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