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是电影观后,是闲聊

(2011-01-22 22:18:57) 下一个




圣诞假期的时候在家看电影。

 

不能免俗,把热门国产片都看了。

 

看完《赵氏孤儿》后,我打算和陈凯歌决裂,嘿嘿,以后再也不想看他的电影了。

 

冯小刚这几年的贺岁片我看了也是白看,落不下什么印象。去年的《非诚勿扰1》,基本忘光了;今年的《非诚勿扰2》,只记住了那首好听的片尾歌!

 

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舒淇呢?没觉得她演得多好啊。姚晨戏分比她少,但比她亮眼多了(不是说姚晨抢戏)。孙红雷那个劲儿,从小荧屏扩展按到大银幕,我有点腻歪了。

 



看完姜文的《让子弹飞》,痛快。

我觉得最出彩的是张国立的儿子张默,他有两段戏,特棒,一是听姜文讲唱片那场,二是和陈坤飙戏那场。他抓得住观众,在这两场戏中姜文和陈坤反而成了配角。

最不招人待见的是姜武;其次不招人待见的是周润发。

我发现姜文年纪大了,眼睛也跟着变大了。记得他以前眼睛特别小,就两条缝儿…..

 

听说这部《让子弹飞》成就了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场记,因为她出演了那位被侮辱的民女。民女不过一两分钟的镜头,之所以火,在于胸大。

 



我是个比较中庸的人,对于极端的东西不懂得如何欣赏。胸部尺寸,也是适中才好吧。过大,负担多重啊,看着都累!不过“停机坪”似的看着也不顺眼。

 


虽然是闲聊,但没料到聊得如此东一榔头西一棒子
~~~

既然已经乱七八糟,那就索性乱到底!

给大家看一张图。同样一套衣服,你说是在模特身上好看还是在巩俐身上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巩俐穿的上半身好看,模特穿的下半身好看,可能因为模特腿一般比常人长吧。我还是比较喜欢丰满一点的上身,模特太瘪了,不好看。我觉得吧,年纪大了,还是有点肉比较好看。

我就是那种年轻时候怎么也瘦不下来,现在怎么也胖不起来的人,显老!:(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模特儿穿着好看.巩俐是pg大,还是腿粗,把裤腿撑得这么大?
真惭愧,看了子弹,但根本没注意到有姜武.过去看过他的两部电视剧,觉得演得还挺好的.那种很深情,又带点孩子气的男人角色.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今天太晚了,我明天再来汇报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有这样的女儿,羡慕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愿今天午后的阳光,温暖你~~

生日快乐!

米麦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Grace的人缘真好,JM们都相继在祝你生日快乐,感动ing...... 我也诚祝你生日永远
快乐啊!!! 说起生日,我想起女儿在她的生日那晚(那天她正准备演说,非常地忙)却
唱了首声情并茂的歌给我“至少还有你”,让我顿时激动得...... 所以想必当你看到网上
的JM们如此真性情,一定更倍感幸福吧。这些年来我的脑海里也记忆着许多你的真,你
的热情,在你生日之际我还要对你说声谢谢,认识你真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阿葛,生日快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1&postID=30962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巩俐是中国女演员中,身材曲线特棒的一个。不过她的脸还真是鸳鸯脸,不对称。

玄米,瘦了才知道胖的价值---是这个理。我正在问这个问题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yeh, 一霖回来啦~~~

我这两周很忙,就没怎么更新...补课比较容易~~`

国内是不是很有年味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套衣服应该是休闲装吧?
穿在巩俐身上,显得有点比较正规了,尤其是那裤子,乍看像裙子了。
不看模特的表情,还是穿在模特身上更显出这套衣服的味道。

粗粗地补了下课,小葛一定是耳濡目染,受妈妈熏陶吧?好有品味哦~~

让子弹飞,我一直没下决心看。说来不怕你们笑话,对有血腥的、残暴的、恶心的镜头的电影,我一般都回避,没勇气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 模特吗,就要这样酷酷的~~~ 入世了,就不是模特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巩俐现在瘦了,不看脸,还是不错的。

打算秀衣服吗?我这几天往你家跑得勤一些,争取抢个沙发~~

我2008年睡眠不好,人是瘦下来了,但脸色很难看;现在,胖,但脸色很喜庆~~~嘿嘿。 顺其自然,不想在胖瘦问题上和自己较劲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是两种味道,巩俐穿得似乎更真实一些~~~

你现在还弹琴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默而生的评论:

对不起,昨天很想唠叨,就更新了.......

孩子没有选择父母的权利,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其实,我也常常自责。我没能给小葛一个特别和睦的家庭环境。可我又做不到不在孩子面前争吵......

很多事情不是我们主观想控制就能控制得了的。所以,就做你能做的吧,比如,安慰女儿......


说起罢了,他已很久不露面。你代我问候他。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对对对~ 就是“挤鼻子弄眼”;难道他就不能用点别的方式?!
有些演员,再怎么脸熟都不招人烦,比如葛优;
孙红雷,我觉得他该歇歇了。缓一缓,沉淀一下,对他有好处。

巩俐这张,不看脸还不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巩俐,那模特的表情渗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巩俐的身材大概是少有的好,所以衣服穿得体了,有时间还是很好看的,这套衣服算是她少有的穿得好看的了。
我一直不觉得巩俐有多好看,这些年她为了显年轻,倒显得容颜有点丑了,脸也歪,嘴也斜的。有一次看到她年轻时的很多照片,才觉得那时的还是很好看,也发现她的眼皮竟然也是割的。
从容的老去需要勇气,但人也会由此升华,变得更美。
我喜欢这样有一搭每一搭的文字,让人的思绪,跳跃,碰撞。
我买了好些好看的衣服,最近瘦得什么都可以穿进了,但这并不让人有多高兴,瘦了才知道胖的价值。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都好看。模特的表情有点诡异。巩俐看上去好年轻,衣服是2009年的款。

子弹飞给看睡着了,汗。。。
不默而生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那个前一篇《十年漫漫学琴路 》没来得及留言就翻新了。

正好这几天为了女儿的乐队头痛。我女儿学的是钢琴和黑管。她特别喜欢黑管,乐队更是她的第三个家。明年她学校的乐队要到英国为女王演奏,可是她妈妈却在这节骨眼上命她离开乐队。女儿哭着打电话向我求救,我有杀人的冲动,却没有上帝的手段。

你女儿,罢了的女儿,我女儿,一样的聪明、优秀。同样的年龄,不同的命运。中国妈妈、虎妈、狼妈,摊上了算你倒霉。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

偶是拖着我妈去电影院看的非2,她被煽情煽得在那儿流泪,我在旁游离,尤其看着孙红雷在那儿挤鼻子弄眼时,感觉全无.尤其是演女儿的念了那首仓央嘉措的诗--雷得我外焦里嫩,这是什么对什么啊,太串味了....总结:非1比2好看.

因为是陈凯歌的,所以一直犹豫要不要下赵氏孤儿,现在可能更不会下了看了.

让子弹飞还没有看,看我再评论,呵呵.

有关照片:我中庸一下,两种感觉不同呢.各逞擅场.巩俐不是我的菜,不过确实是衣架子,压得住这套LV的气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