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街头奇遇

(2010-06-09 23:09:42) 下一个


昨天,六月八日,早晨八点半,我在Duboce 和Church两条街的交叉口,看到山菊姐姐的儿子小帅啦!

很平常的一个早晨,小阴天,温度在55华氏。我乘的公车从隧道口出来,车子行进很慢,我不经意地朝窗外望了一眼,看到路边站着一个身穿印有Duke字样连帽衫的大男孩。

在这个城市,看到穿着印有Stanford、Berkeley 或者UCSF字样套头衫的年轻人不稀奇,但是,看到"Duke” 就是小概率事件了。

我曾在Duke所在地RTP生活,对那里有很深的感情,在3000英里之外的西海岸看到"Duke” ,让我倍感亲切,不由地多看了一眼。不看也就罢了,这一看,怎么觉得这个年轻人这么眼熟呢?

也就是一两秒钟的犹豫,突然灵光一闪:这不是山菊姐姐家的小帅吗!!!!

此时车子已经开过了那个街口,我马上站起来回头再度确认,没错,就是小帅!和我见过的照片是同一个人,而且,符合事实:小帅本科读Duke,现在在city工作。

我望着他穿过马路,直到看不见他的背影为止……很遗憾,我是在公车上,不能下车,否则,一定会追上去和他说几句话。

这个奇遇很是让我兴奋了一会儿。不由地感叹这个世界真小啊。茫茫人海中我竟能遇到不曾谋面而且不“认识”的“熟人”!

和菊姐姐网上相识多年,小帅的故事,从小到大的,听了不少,somehow,会觉得和这个孩子一点都不陌生,所以,看到他站在街口真是又惊又喜。

事后想想,我如果追上去讲话,说什么呢?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他妈妈的名字,也许小帅压根就不知道他妈妈有个ID叫山菊花。如果我说我是山菊花的网友叫阿葛,还不把这个孩子听得一头雾水~~~


呵呵 ……

把这段经历称为奇遇,不为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次错过啦!

问过儿子,那个时间他的确在上班的路上:)

不过他们已经搬到19街了,现在每天坐地铁上班呢。

下次一定叫上罢了,罢了最会活跃气氛了~~~到时候你最好先找根绳子把眼镜腿拴好噢(不信问小黑小丫头:)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月猴妈的评论:
呵呵,我很期待哦~~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老欢喜这种感觉的,好像电影场景一样浪漫!将来有机会来米国玩,也希望在加州的某个转角处能看到阿姐和小葛!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周,都不在状态,也没有心思来这里...... 看看,明后两天休息是否能写点什么。

大家周末愉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大叔,不带这样打击人的呀......我智商不是o, 至少是个两个位数的数字呀(此处需要一个备受打击愁眉苦脸的表情)....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默而生的评论:

呵呵,我刚玩论坛的头两年,可喜欢看吵架了,看到不用脏字骂人的,我特佩服~~~过瘾~~~

可惜这次没看到热闹~~~ 这个要死要活的新ID让人过目不忘。以前那个.....总让人想起.....你家小白.......(此处需要一个用手捂住嘴巴的表情)...


不默而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还有:

"为什么删帖????????????????????????? 愚若智大"

“昨晚看,回复比现在多!!!! 愚若智大”

“我们希望了解 arche

是发帖人自己删的还是网管删的,抑或其他什麽人删的?为什麽要删呢?美国的网站也有那么多规矩吗?”

哈哈哈,小黑只爽了几小时就被牺牲了ID. 我本来不相信世上有WM党的。所以我的新ID取了个要死要活的。呵呵。
不默而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叔叔? 我宁可被人叫小黑贤侄。哈哈哈!

那是我在新闻里发的评论。几小时后就被网管和谐了。连被我骂的那个WM的评论一起删了。只留下蛛丝马迹:

“楼下骂的好! aisingioro_fox 痛快!”

“假如真的只为5毛钱,这次可是亏了 arche ”

“没有正义感倒也罢了 不平则鸣~

人不该这么无耻。无耻的人多了,国也会无耻起来。”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罢了叔叔问米麦与小黑好!说实在的我也一眼就看出来了,根本就不用什么智商,标签太明显了哈!哪篇文章啊?咱也去凑凑热闹。
不默而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天地良心!冤枉啊!只不过骂了个WUMAO。所用的最重的字眼是“无耻”---绝无半个脏字。唯一不妥的可能是我太罗嗦了一点,用了大概300来字。引来一片叫好---广大反革命群众(大概十来个)大呼痛快。结果我被和谐了!教训啊! 不会唱主旋律又不甘只唱风花雪月,于是就“宁鸣而死”了。和谐的春风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默而生的评论:

穿马甲扮小生~~~蛮好让你多演几天~~~

你没干啥违法活动吧?呵呵~~~ 严重同情。说不定是短封,你过几天再试试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我昨天在stanford shopping center游荡了几个小时,主要是在梅西男装部、Ann Taylor和星巴克。你别说你也在那边哦~~~
缘份在,总会遇到的~~~
不默而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GRACE的智商可比罢了!没办法,莫名其妙被人封杀。说来许多人可能不相信,有时候文学城没有言论自由,只有换马甲的自由。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奇遇呢!怎么我和JJ都住东湾,老去一样的活动,看画展,摘桃子,怎么就老碰不到呢?郁闷阿。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默而生的评论:

貌似某人马甲~~~待我请小丫头前来认证~~~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也一样,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保重。
早点回来。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说起来,奇遇还有几件。一次,去机场接妹妹,没想到在那巧遇失散对多年的朋友,他从欧洲来加州开会......还有一次彭丽媛蔡国庆等来湾区演出,我在观众席中看到一个我以前在上海教过的学生....看来我应该写一篇《奇遇琐记》,呵呵。

以后,我们飞去你家摘樱桃吧~~~再侦查一下,看看还有没有其它果树~~
不默而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大不了我来买单好了。”这话十分不妥。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Grace,谢谢你!
还有一天要走了... 祝你暑期愉快,旅途开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没看到罢了的留言之前我就想,小帅一定知道妈妈的网名叫山菊花,他肯定也知道妈妈张贴了他的相片。翠花姐的烤排骨他还比妈妈先尝过来呢。:))

真的是奇遇,你好厉害的眼光!

昨天闹儿和他老公去我的“新”家,他们认出来,家门口有一棵树是cherry, 而且已经结果了,让我真高兴~~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问好问好~~~罢了叔叔很久不见~~~

我记人的能力很强,曾在华人超市认出一位小学校友,不同年级的,在校的时候也没打过交道.....三十多年的变化可想而知,但我能透过岁月看出真面目~~~

菊花姐和你都是众网友的偶像,你们来访湾区会刮起旋风哦~~~~
我铺上红地毯敲锣打鼓欢迎你们~~~吃顿饭?一句矮屋~~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很有意思。其实你上去说你是山菊花的朋友小帅一准不会吃惊。去年山菊与小帅还有山菊父亲及至侄子一起来西雅图玩,我们都是网名相称。小帅叫我罢了叔叔,我们都叫他妈山菊花。山菊与翠花姐还没见过面,小帅倒已先行去翠花姐家吃过“翠花排骨了”。山菊曾提起夏天可能会去湾区看小帅,若是周末我说不定也会飞过去玩玩,顺便去看看小黑与小丫头。小黑与小丫头肯定会请我们吃饭,你要不要也请我们吃顿饭?大不了我来买单好了。哈哈哈。。很久没来了,问大家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是啊,记得爱厨说过,不少网友认出她家小鱼~~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人家就是因为长得帅才叫小帅的吗~~~他的爸爸叫老帅~~~

已经给菊姐姐悄悄话,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是啊是啊....很奇妙的感觉,有点不可思议.....我怎么就能认出来呢?......佩服一下我自己~~~~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见过同事的双胞胎弟弟,我热情的迎上去说话(没有反应过来时),人家莫名其妙,那感觉才怪呢。
自从有了网,肯定很多人有你这种感觉。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Wow!!!

I believe he must be really "handsome" too, ;). What do you think?

You should write to Shangju and tell her about this. It's awesome. If I were you I'd talk to him and confuse him haha...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恩恩,我严重同意这是奇遇.可遇不可求哦~~
缘份这东东很奇妙的,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