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字 春花

(2010-03-04 21:39:32) 下一个



前几天,阿苏寄来一个邮件,标题好像是“
25个人生必备的奢侈品”,看了一遍,很有感觉,本想再回味,可遗憾的发现我把二月十九日到三月二日的邮件都不小心删掉了。

不过,我记住了几个“奢侈品”,比如:“睡着的时候有人给你盖被子”,“欣赏美食”,“健康的身体”,还有“写得一手好字”
……



我仰慕写得一手好字的人。

小时候,父亲曾让我临钢笔字帖,我没耐心,半途而废,想来就觉遗憾。

字是一个人的门面,从字体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长相、甚至走路的姿态
…… 

读书的时候,我常代替老师批改作业,字体工整干净漂亮的,尽管有错,我也原意给个“好”做评语。

我对板书漂亮的老师总是偏爱;而且,老师板书写得好,我的笔记就记得工整认真;相反,就会潦草无序,心不在焉。

收到男孩子写来的信,也喜欢以字取人……

不过,现在手书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打字,像公文,少了那份personal touch,读起来感觉真是不一样呢。




前几天,中文学校的老师鼓励孩子练习汉字,如果能写几个毛笔字给老师过目,就可以得到额外的credit。小葛从来不错过这样额外得分的机会,回来就赶紧找帖子临字。第一次能写成这样,还不错吧。



 

 

再帖两张片片吧。还是门前那棵树。

照片是和上一个帖子里的那几张同时拍的,角度不同,出来的效果差别很大,这两张好像有点“水墨”感。



花语轻洒馨风送





 


一抹香柔入心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小葛有悟性啊,学啥像啥,有天赋有天赋,蕙质兰心!对于字,我和阿姐有一样的感觉,看人先看字,现在太依赖电邮,完全没有感觉了,自己的字也因为写得越来越少而越写越没法看了,怀念小时候外公在我边上给我磨墨,我自己数上一篇功课里老师划几个红圈的幸福时光。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鸡脚菇就是杏鲍菇~~~~~~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问候,其实我还是没有完全明白那鸡脚菇,你说是粗粗白白的,我想大概是我们说的杏鲍菇吧?

是啊,我的女儿在读Ph.D了,啊呀,这样不是把我那老大不小的年龄给曝露了呢,呵呵...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谢谢善解人意的Grace,请看悄悄话......顺便请教那鸡脚菇是不是也叫杏鲍菇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是有潜能的,关键是要有一个你认可的人来发现" --- 这句很顶呱呱地说~~~

俺做饭的潜能是家长发现的,基本上每天做晚饭;俺洗衣服的潜能是ZZ发现的,基本上每周三筐; 俺写博客的潜能是南山发现的,基本上每贴必看,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已经上路,请查收~~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阿葛偏心啊,怎么没想到forward to me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鸡腿菇? 我们这里很多啊,新鲜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哦,姐姐若是愿意,可以给我一个信箱,我把阿苏寄来的邮件forward给你看看。这样的文字和图片与更多人分享才有意义,想来阿苏一定同意的。从制作看,好像是台湾那边的,因为文字是繁体字。

说起你家千金,我自然一直记得的,因为,心里总是期盼小葛将来能像这位姐姐。不过,即便将来小葛没有那么懂事优秀,责任也是在我,不在孩子。是我自己修养不足,尤其是在处理家庭矛盾上,我常常很消极,这对孩子一定有不好的影响。
让我安慰的是,小葛是个大度的孩子,在我看来很多无法一时转弯的事情,她都能及时调整,这让我放心很多。

在抚养教育孩子的这些年里,我觉得自己也在学习成长。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找到鸡脚菇了吗?

没想到你有这么大的女儿~~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已平息的好奇心又被你那句"那些片子配得不错,让人过目不忘。"给吊了起来,而我看到的只有文字.

我家小姐天性开朗明事理,似乎没有什么叛逆期,不过也有她的个性和执着.而我对她的教育是外柔内方,在以情为重的基点上时刻灌输我们的人生哲学和兴趣爱好,久而久之她与我们是心灵相通的.我觉得她更胜我一筹,亦中亦西,及时地给了我们情感的交流与回报,而我们对父母在那个年龄层是没有的......我真的很感恩,有一位窝心的女儿.其实你女儿也一样,既有灵性有很懂事,也多才多艺的.在你之前的博文中我早已看到了,记得她还曾让你去和老师打招呼表示感谢等,都让我记忆深刻.像她这样有悟性的孩子用不着多说,点到即可.慢慢地你会看到成效的. 呵呵,是不是欲擒故纵? 好像我很有心机似的,实则是她们懂事和善解人意.

不好意思,王婆在你家胡说八道地卖瓜了,见谅. 但我还要多说一句:打心里好好谢谢GraceMM能时常记得我家小姐.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haha~~~ 把你的好奇心吊起来~~~
阿苏晓得我丢了,今天又寄了一份。就像米麦说的,那些片子配得不错,让人过目不忘。

不晓得你家妹妹读高中时怎么样,小葛虽然不是很反叛,但也不像以前那样听得进父母说话。学与不学,我也就是提个建议罢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wow, 那你可以和阿苏好好交流喽~~~~

小葛也就是一时兴起,让她花工夫她就要打退堂鼓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以前有没有说过? 我最喜欢的老师也是物理老师,他教了我两年,初三、高一;他是复旦毕业的。他不单板书好,人也蛮有气质的。我因为喜欢这位老师,结果那两年物理学得超好,还去参加竞赛~~~ 所以啊,每个人都是有潜能的,关键是要有一个你认可的人来发现~~~

周末愉快!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看来你们几位的字和你们本人一样,都很漂亮!

你那里还冷着吧?别急,春天就要来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刚才上首页,看到导读第一篇"发型的魅力”,莞尔。
知道我想到了什么? 我想到我的发型。
你到的前一个周末,我去做头发,没想到一直帮我做的那位发型师回国度假了。既然去了,不做不甘心,索性让另外一个人试试。不试不要紧,一试后悔半年!
也就是你来,要是换个人,就凭我剪了一个那么可怕的发型我就可以原谅自己不去见人的。

今天,已经第三周了。一个老朋友看到我,他冲口就说,你的头发怎么比我的还短?

哦,对了,导读那片“发型的魅力”是说她家狗。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哦, GraceMM, 我已Google到了那"25个人生必备的奢侈品",特告之.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小葛是位可塑性很强的孩子,悟性高,所以能学什么像什么.毛笔字第一次写就能顺眼,非常地有天份......这就使我想起你上篇文中的一句话"有项业余爱好是终生受益的",小葛有时间的话能练练,对日后的人生充实必将获益匪浅.

...25个人生必备的奢侈品, Grace唤起了我的好奇心,很想一睹为快的,可惜啊...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小葛的字是真正不错,字架好且有力度。话说字画不分家,是有道理的,小葛这方面很有天赋呢!

小时候也练毛笔字,到大学时比较偏爱颜正清。想到这些恍如隔世,多久没捏毛笔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嗯,蛮有感觉,第一次临字有这等效果,跟小葛学画多年应该分不开,记得你曾贴过她一幅水墨的不是么。 隶书我也临过一些,总感觉手写上比练楷书更费点“力道”:))

我最欣赏的一位老师的字,是初二教物理的老师,个儿不高,白净,相貌么跟他的字很搭配,呵呵 自然当时学物理还蛮学得进去,后来学物理,唉就甭提了,惨不忍道~~~~

周末快乐!( 米麦去年拍花给俺庆生,今年还有没有啦,开始预约哦~~~)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第一次啊!我也是没耐心,大字现在也写不好。钢笔字还行,但比起写得又好又有性格的,差远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沙发吧!

阿苏寄来的我也看啦,还挺喜欢那些片子的,尤其记得一张,是一个女孩蜷缩在床上睡懒觉,清晨的阳光散散地洒着。。。不过忘了是什么幸福了。:))象小葛写这么漂亮的字,你也愿意拿来秀给我们看,这也是幸福~~

我每天都要看着街上的花,不知道该怎么拍,看着总有风在抖动花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