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居

关了一道门,打开一扇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太过分了~~~

(2010-01-30 18:10:12) 下一个



小时候,我是个巨胖宝宝。

胖到什么程度呢?我以前帖过一张三个月大时的片片,一个朋友点开一看,差点晕倒……   
我胖得节棍吧?

常言道:三翻五坐六爬。也就是说,宝宝三个月能翻身,五个月能坐起来,六个月应该会爬。

我,太胖,胖得不会向前爬,只会向后退。


爹娘看到别人家的孩子爬得那么快那么溜,自己家的宝宝只会笨重得往后挪,急啊。
急中生智,他们想到了训练,训练我往前爬。
怎么训练呢?说来怕你不信,他们用汤婆子或者热水袋,烫我!

具体做法是:让我趴在床上,赤脚,我爹或我娘,手持热水袋,烫我的脚心,让我条件反射向前移动!

可怜的娃!哪受过那种罪啊。条件反射倒是有,一烫,马上抬头,紧接着就是缩腿,然后趴着不动,大眼睛里满是疑问和惊慌,好像在问:嗯?怎么回事?

爹娘一看,烫得不够啊,没爬,再来;如此三番,把我的脚心都烫红了!还好,在这紧要关头,我的奶奶回来了,我得以逃离魔鬼训练。

后来,母亲把这件事当笑话讲给我听。
我觉得吧,父母当年太年轻,什么都不懂,我基本就是他们的实验品,怎么好玩怎么折腾。

不过,等我有了小葛才明白,这根本不是年龄问题,是天性。我生小葛的时候比当年母亲生我的时候年长了十岁,读了很多育儿书籍,自觉比母亲当年懂得多,可,也喜欢拿孩子当玩物。

小葛小时候,我给她换diaper ,按左边的粘纸的时候,我会呼地一下把她往右边一翻,然后,一按;接着,再呼地一下把她往左边一翻,把右边的粘纸,一按。我这样把她像砖头一样翻来翻去,不为别的,就是喜欢看她有点被惊吓的表情……

说到diaper,想到potty training。小葛一岁多白天就不用diaper了,这完全得益于外婆的训练。记得小葛会走路以后,外婆就开始训练她,一开始,难免有几次事故,可没多久,小葛就会上厕所了。训练的时候,常看到外婆定时让小葛小便,小葛坐下,外婆就在边上不停地嘘嘘,嘘嘘,嘘嘘……”。我笑着跟外婆说,现在她不想小便,你也没用。外婆不放弃,一直,嘘到小葛小了为止。那一两个月,我们家嘘声不断。大人经常问小葛:要不要嘘嘘?


一天,我和葛公外出买东西。回来的路上我突然想到少买了一样,就请葛公再开去商店。葛公说:算了,我小便急死了,还是回家吧。

我一听他这样说,马上就来恶作剧,学着外婆的样子,~~~~”起来。领导一开始觉得蹊跷,一看我不怀好意的样子立刻明白了。不理我!我看他不理,更来劲了,了一路!

葛公报复心理很强的。那次后,他一看我往厕所走,也开始冲着我;当然,我也不错过任何机会!结果,我们家变得声此起彼伏!连外婆都认为我们太过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erie的评论:

是想说你罩杯更大?那就直说好了,何必兜个大圈圈~~~~

我现在都不好意思说瘦身了,越说越胖......你知道我以前一直有运动,每周至少三次;可这两年,我基本没有任何运动了,如果说有,只剩下在家做瑜伽.....那个wii,我难得打开,如果能像司令那样爱上它就好了。
另外一个我注意到的现象是,年纪越大对周期越敏感,这两年我每个月都有几天食欲超好!以前没有这样啊,可怕吧?

我说这些,不是吓唬你......

女人在你这个年龄段最好,心智成熟了,对人对己都宽容;做了母亲后对亲情的体验更有深度了,所以更懂得珍惜了;
这个年龄段的女人容貌还姣好身材还曼妙,所以在同性和异性面前都很自信;还有,不再是小姑娘的青涩,对男女之间的欢愉更懂得enjoy了......


ok, 不说了,我要去看电视~~~
Aerie 回复 悄悄话 你小时候那么胖,为什么现在这么瘦?我为什么相反?不公平!太过分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erie的评论:

那我怎么会知道呢?那么特别,想不记住也难哦。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哈哈,就是就是,有玩不玩过时后悔~~~
小baby有婴儿肥的时候最招人喜爱,嫩、肉、白,总想咬一口~~~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以前,我一直觉得一个孩子足够了,最近一两年才时而觉得如果有两个可能更好,至少能体会到一母生两女,两女各不同~~~
不过,在领导面前我是打S都不会承认后悔,否则他会唠叨一辈子......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忘了告诉过你我生日了。一般来说,我是好象没对任何人说过。。。。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也是巨胖,我家两个小子也是巨胖,一年以内的体检都有超过100%的时候。老二生了以后,觉得小baby真是好玩啊,真舍不得他长大。天天带着他睡,他也很享受把小胖腿搁在我身上睡。老大那时候是让他自己睡小床的,照书养吗。所以现在也不愿意上我们大床。老公总是说将来老二怎么办,我才不管呢,玩一天算一天。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已经和儿子开条件了:给我三个!儿子倒在沙发上说“完了,完了”,哈哈。

这次回去看到表姐升级做外婆了,眼馋的……,小宝宝抱在手里的感觉真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一样啊。
我现在已经开始理解隔代亲了~~~

那天和小葛一起给朋友的新生儿买礼物,看到那些漂亮柔软的小衣服,真得很眼馋。我就和小葛说,宝宝,你以后生宝宝,妈妈一定要多买、过瘾!
听得小葛一头黑线~~~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生了孩子后才明白,最好的玩具就是婴儿宝宝,我现在听到婴儿哭都高兴。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楼下几位:

现在不xu了~~~~ 不过,我时常恶作剧的本性改不了。
我们家每天都是领导开信箱。他这几天,感冒了,周五没出门周六又没出门。
他说:两天没取信了,你去看看吧。
他在一小时内重复这话两次。
第二次说完,我反问他:在等情书吗?急成这样?

......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那还xu哇,o(∩_∩)o...哈哈!!!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个个小时候都被“玩弄”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真的太过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