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南端

围着地球转一圈,觉得地球的另一端更新鲜。
正文

大龄剩女的生日涂鸦

(2011-10-15 22:10:39) 下一个
突然进入了十月,莫名其妙的紧张焦虑,仔细一想,哎呀妈妈,下个周二姐姐我又在三张上加X码了。
中午在小城的中餐馆饮茶,跟朋友还提起来,怎么时间过的忒快啊,总有点抓不住的感觉。
转眼出国10年了,读书的那些年,那些人,那些情,以为都是刻骨铭心,一辈子忘不了的,现在竟然也只是记忆力的细沙了,只有飓风飞扬的时候,偶尔会硌的心疼。风平浪静的日子,谁会揭开来看看伤疤下的痛?
从毕业的那一年起,就成了网络里定义的‘黄金圣斗士’,这5年来,逐渐向‘齐天大圣’的方向发展。几年职场打拼,已经从青涩懵懂的丫头片子成长为脸厚心黑的所谓大拿,开始时被人呼来呵去,现在要忍住才不会到对人指手划脚,原来对洋人同事是惹不起躲得起的敬而远之,现在见了公司的南非扫地大妈,东欧保安叔叔也要停下来家长里短。刚开始跟印度同胞共事的时候,天天上网发牢骚寻功略,整个就是不共戴天的仇人,最近两年,不管咖喱味还是胡椒味的午餐便当,我都能安之若素的吃上两口并对其手艺赞叹不绝,都是第三世界的穷苦出身,谁没有劣根性?
工作的小城里,女比男多,牛比人杂,树比楼高。自从毕业后的long distance没有work out,后来的大小艳遇都没有修成正果。我已经放弃了挑剔的眼光,收入比我低也行,只要身高别太低;没房没车不要紧,卷起铺盖来住我这里;实在找不到国哥哥,ABC港澳台胞也行;讲不了普通话的,我们用鸟语沟通。可是这么多年来,只有邂逅,没有火花;偶尔有点physical interaction,却从来没有产生chemistry。
看看这个世界,到处是末日的征兆,这儿塌了,那里淹了,高铁脱轨,飞豹坠毁,MJ他杀自杀留下一团迷云,SJ癌症归西让人扼腕兴叹。。。人心惶惶不可终日,有激情的都赶紧挥霍,连威廉王子都大婚了,他爹二婚都要离婚了,剩下精力旺盛的,不是在伦敦搞扰乱,就是纷纷去占领华尔街。
姐姐我也许干脆平心静气的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那些挣不来的,不要争了,用陈晓春的话说,我没那个命~~~~
过了下周二,我心如止水再不被年龄羁绊困扰,剩就剩了,该咋活咋活,现世不够安稳,来日能有几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orn 回复 悄悄话 才女一枚,风趣幽默。一定要写下去,耐看。
Casabella 回复 悄悄话 BTW, Happy Birthday!!
Casabella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这位姐姐!活得潇洒更重要!幽默如你找个懂欣赏你的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