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假想的冒险

(2015-02-10 14:43:53) 下一个


我总是想,

如果我的今生从没有写过那样的诗,

没有把

足以凝固庞贝的熔岩,

乔装成几行淡淡的清泪

或一声浅浅的叹息,

那么,

我还会不会碰上,

你月光一样的目光。

而如果,

你的今生也从未写过那样

和那样多的诗,

像春秋冬夏里的一切阴晴雨雪,

像无一日可错过的三顿美餐,

那么,

我还会不会这样迷离地饱醉,

这样不知今夕何夕的昼寝夜宴,

这样的

永不思凡。

 

如果万一,

万一我们真的错过了

这万古洪荒里

如尘落定的一次重逢,

错过了另一双温暖的掌心

可以执着,

那么我们会不会在渐渐老去的途中,

不得不徒劳地绕开,

那如虎如狐的关口。

而在泥泞崎岖的无路可走,

我们是不是得如驮着重物的马匹,

永远得举重若轻的落足。

还有那些与生俱来的薜荔藤蔓,

那多情而善感的柔软,

又该往何处攀援。

是不是将被迫坚硬,

丛生成荆棘,

凛凛活着,

即使枝上结出黄色的浆果,

也是酸极了吧。

我若伸手去采,

扎手的刺会让我啊呀,

而身旁却有你在,

急切捧起

我的手指

轻轻的吹气,

正如彼岸的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