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信聊的是天

(2013-12-11 17:29:26) 下一个

 

 

          最近,被大学同学拉入了微信群。感觉是扑通跳进了一条河。平时清闲打盹的手机,忽然日夜振颤起来,热情地发烫。

         数百条信息哗哗奔流,二十年前的同学此起彼伏,纷纷冒出头来。

         其实经过了伊妹儿、脸书的洗礼,北美和北京的隔着大半个地球,说上话,已没什么特别出奇。

        出乎意料的,是上铺的哥们(虽然是女生,也这么称)平平淡淡的一句问:

     “你还是那么瘦吗?”

        谁?我?一瞬间恍如隔世,真的是恍如隔世啊。

        时间就这样霸道地挤到面前来,将之后的一切都拢进了它的披风下。于是白中略透着青苍的面容,或围绕在侧的迷你版再避无可避:

     “几个孩子了?”

     “两个,你呢?

         “一个,两岁。”这个是跟我同名不同姓(也不同性)的同班同学,当年老师们都搞不清,又爱亲切地去掉姓,干脆叫我们“男XX”、“女XX”。

     “这么迟?”

     “能生出来就不错了。”

      “还是你牛,老来得子。”

      “不,你还是牛”

        “好吧,我是母牛。”

          于是哈哈一乐,时光开始倒流。

 

          没成家的那一些,或成家了没孩子,聊的是另一样的天。

    “放假你去哪?”

   “去澳洲过圣诞,然后新西兰自驾游,春节回京过大年”

   “明年七月聚会吧”

  “几号?”

       “行,我这里有直飞”

       “吃点啥?上哪吃?”

        于是川菜、粤菜、日本餐都点出一堆馆子名、海陆空菜单报上来。

      “你还吃鱼翅?我们鄙视你。”

          不知是北京的还是北美的,吃货竟然还有底线和操守。

     

        突然在热火朝天中,有个家伙冷冷地说,

     “人类的再生产还是最伟大的啊”

      一瞧,原来是我班当年的“思想家”,方脸黑面,俗称“洪都拉斯”,爱跟人辩论,且瞧不起女生的。

     “你没变啊。。。还是书生意气,爱指点江山。”我笑着来一句。

     “反正变来变去,也变不出什么花样,还不如不变。”恩?话里有话哦。

     “你最后到底有没有拿到学位证?”当年我觉得那是天大的事。

“没有,我去念了硕士,出了气。又差点去读博,没劲了”

“肯定是英雄难过美人关”

“错!我有更大的追求。”

“?”

“洪都拉斯”沉吟了片刻,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

“学、佛。”

“预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不知怎么我一点也不惊讶。

 话题突然多起来,从当年哪个老师境界高有学问,聊到了“道不可须臾离”。。。

 有人笑着插嘴说,

“两位国学大师,棋逢对手,巅峰对决”

 我说“我俩切磋磨牙呢,别取笑,快加入”

“我们不懂啊”

“怎么不懂,人人都能走,都在走的路的就是“道”啊”

 于是她也加入。聊到最后,眼涩手酸,改用语音,却断断续续。

  由衷感慨,微信可以天天聊,但真聊天还是不过瘾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述古11223344 回复 悄悄话 谨奉教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述古11223344' 的评论 :

小道虽有可观,致远恐泥。孔子曰:'索隐行怪,后世有述焉,吾不为之矣。
述古11223344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薛蟠也是名人,当年齐白石除了画还学诗,他问湘师,我的诗怎样?湘师答曰:薛蟠体。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述古11223344' 的评论 :

薛蟠,这么不堪阿?看走眼了。
述古11223344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班同学也有个微信群。他们都叫我呆子。是不是我越来越像薛蟠了?小时候我脚的自己是贾宝玉来着。。。
述古11223344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前几天,有个村支书请我家里吃饭,有个大鱼吃,竟比桌子还长,我问他怎么做的,他说是,先切成几块,分别做好,再拼起来。每当这种大鱼大萝卜的时候,我就看着开心。
述古11223344 回复 悄悄话 是今年秋天,我家菜园子里拔出来个大胡萝卜!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uts000' 的评论 :

来日方长:))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述古11223344' 的评论 :

怎么你的几天,我感觉是几个月呢?哈哈。你那图像是什么?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长信就没地盘了:))
述古11223344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几天没来,写了这么多好文!灵珠得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