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我管你

(2013-05-11 17:15:30) 下一个


 
     今年的母亲节在周日。气氛从周五就开始氤氲了。我正在厨房里锅碗瓢盆交响,小女儿叮叮咣咣,肩上小书包,手里小水壶,小蓝裙白恤衫,从幼儿园回来了。
     就有一阵风,清甜香脆地扑向我。
      “妈妈、妈妈、给你的。。礼物。” 她高举着一个玻璃瓶到我跟前,脸蛋红红的,花朵一样。
       我照例忍不住,俯下身捧住小脸,啵了她一下,她挣扎着要我看礼物。
      “这是谁做的?”我明知故问。
      小人儿刷地高举起手臂,用力点点头,一个骄傲的“我”
      恩,很漂亮,瓶子盖上的“pasta paste”的字全细心地用各种颜色的小珠子小豆子覆盖了,那是我昨晚洗净的,说幼儿园要带回去,有用。
     “谢谢你!”我笑了。
     “不客气”,刚满四岁的小人儿抿嘴颔首,不好意思地客气了一下,脖子仰了半天,肯定累了。
      然后就自自然然,有点急切地请求道:
      “里面的糖果可以给我吗,可以吗?”
      “当然了,不过要跟姐姐share share啊”
     “嗯!谢谢妈妈”
     又一阵风去了。我的叮嘱不知道追不追得上:“现在不可以吃哦,不然等下不好好吃饭了。。。”

    “吃饭了,吃饭了”我推开大丫头的房门。忽然想起又忘记敲门了。
    门上贴着各种方式的标示。意思只一个:“非请勿进”、“请先敲门!请!必须要”。又不同了?这门上的风景真是日新月异。最早是我贴上去的雷诺阿画的清秀少女像,后来渐渐多了密码锁按键、一对大眼睛―――大丫头告我是瞳孔扫描处、还有按手印处,本来地上还有尺寸不同的4种脚印---连她自己也要履行,是不能通融的规矩。因擦地板弄湿数次,损耗严重,大丫头画的太烦,就把这道手续去掉了。眼见这门后的世界,慢慢变成了别人的禁地,她的天下。
       “妈(读为妈)----妈(读为马)”,大女儿果然慌乱地嗔怪我,用胳膊肘掩盖桌上的东西。却没有要我退出去,重新敲门。却抱歉地笑笑:
      “人家在准备母亲节的礼物啦。。。不过现在不能看,等哈,星期天!”。
      大丫头跟我到了厨房,小丫头跟在姐姐后面。声音却不落后,
     “妈,你喜欢我的礼物,对吗? ”这个“对吗”的腔调好像是学谁的。小丫头嘴角上有巧克力的残余。
      “喜欢,当然喜欢。”
       ”我给你的礼物可不是吃的东西,你到时就知道了,不过,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大丫头看了看妹妹,有点清高不屑地。
       “只要是你给我的,我都喜欢。”我动感情地说,说完就后悔了。。。
       “要是臭袜子呢? ”
        “哈!某人别忘记她的生日就是母亲节后的第二天,除非她也想收到臭袜子礼物,还是上星期的,爸爸的。”
        某人果然就泄气了。姜还是老的辣。大丫头相貌美,脾气也有点朝美人方向靠,唯独在我面前,施展不开,我有时很不忍,想我实在不是个温柔的好妈妈。
         “我可是花了3块半在文具店买的,我的零用钱呢。”大丫头是金牛座的,据说这个座的人爱钱。“很贵的呢,你一定要喜欢阿”
        “我肯定喜欢,因为你有心省下你的零用钱,想到了妈妈,妈妈不知道多开心!”我说的是真话。
        周六早上,爸爸要带着两个女儿下楼去买早点。我还在忙着赶论文。敷衍着说“好,去吧去吧,我要豆浆油条”。
        谁知到了门口,小女儿忽然停住了,不肯穿鞋子。扁扁嘴,冒出一句,“妈妈。。。一个人在家。。”眼圈儿竟红了。我赶紧过去搂住她,拍拍她的后背“没关系,等一下就回来了!”我心还在我的论文上,想赶快回去写。
        她忽然回头,对爸爸和姐姐摇摇头,说“不,我不去了,我要跟妈妈在家,不然妈妈一个人”
        大家都有点愣住了。
        “爸爸可以抱你的”我以为她是不想自己走路,又怕爸爸不抱她。
         小人儿想了想,还是摇头,过来搂住我的脖子。
        我心里有个柔软的地方动了一下,把我彻底从我的论文拉回这小人儿身上。
  
      “好,那你陪妈妈留在家。”我抱紧她。
    她点点头,在我耳边用最美好的声音说了一句最动听的话,
   “妈,不怕,我管你。”

   母亲节就在明天,我真的好奇大女儿的礼物。人生有期待多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ndglance的评论: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谢谢你。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朱自清的文笔,写得情深动人。。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响地你来过了?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谜底马上揭晓。。。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嗯,美好!踏实!
Happy Mommy's Day! Super mom. What did she get for you?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马来访,我去拜访过您的空间,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女儿EQ很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