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疚让我更加坚强

随着时间的推移,好多事都已经淡忘了。只是令我最难忘的是我因逞一时之勇而给母亲带来的负担。。。。
正文

旧情复续也疯狂

(2004-10-25 21:10:13) 下一个
不知是世界太小,还是冥冥中我们有着未尽的债缘。分手十年后的一个周末,在业余声乐班里我意外地遇到了他——我的大学习学、初恋情人林涛,他正在这里任声乐老师。和从前一样,林涛依旧是一幅一切无所谓的样子,只是从那略显皱纹的眼角上看得出他活得并不轻松。不过,不变的还是他那幽默风趣的儒雅谈吐。

  大学时,林涛是班级里公认的才子,无论是音乐、美术、文学样样通晓。而我的才学和仪表也堪称名副其实的校花。也许是秉承了母亲舞蹈演员的身段和气质,少女时代的我就出落成一个楚楚动人的冰雪美人儿,收到男生酸酸麻麻的情书是常有的事,到大学以后自然更是少不得“花前群蝶漫舞欢”了。自古以来“才子佳人”就是最浪漫的爱情模式,在众多的追求者中我选择了林涛,不仅因为他不俗的才气,更重要是他那不可抗拒的热情和不屈不挠的执著,在林涛强大的“攻势”下我终于“屈服”了。近两年的恋爱时光,为我们留下无尽美好的回忆。而事实上,凡是浪漫的事物终难长久。按说林涛可以说是无可挑剔,只是母亲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我喜欢一个工人的儿子,大学毕业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系。

  在这邂逅重逢的日子里免不了要寒暄一番,而我也一改以往的矜持尽情地与林涛谈笑着,声情自然也表现得格外迷人。林涛看起来也异常兴奋,侃侃而谈中如数家珍地“推销”着他这些年来事业上的“建树”。旁若无人的我们全然忘却了各自早已拥有了家庭。也是朋友们了解我们的旧情“前科”,对我们表现出来的格外亲热非常敏感。回家的路上,有人半开玩笑地对我说:“到底是老情人儿相逢呀,感觉就是不一样!”这时,我这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了?

  后来,再和林涛见面我尽可能地把握好分寸,力求做到亲切而不亲昵。经过一来二往的接触,我开始盼望林涛的邀请,两个人时常很自然地在一起吃个饭、喝个茶什么的,彼此的话多了也免不了相互倾诉各自的苦恼和无奈。随着感情的升温与回复,话题慢慢从生活上的不如意转向对婚姻情感的无聊。

  一次,林涛在醉酒后向我道出了心中的苦楚。从他那如泣如诉的叙说中我了解到:被林涛的才情所倾倒自身和家庭条件都很优越的林妻,在结婚没多久就对林涛经济上的力不从心表露出不满,实实在在的生活很快冲褪了才子瑰丽的华装。只是相互碍于影响和对孩子的考虑勉强维持着名存实亡的婚姻。林涛说到伤心处竟然声泪俱下,显得异常的感伤。看到自己的初恋情人在自己面前伤极落泪,我一时不知所措,更为他感情上的不如意深生怜情。就在我掏出纸巾递过去的时候,林涛一把握住我的手,声情并茂地说:“静,答应我!嫁给我好吗?!我等你等得好苦呀!”我“气急败坏”地说:“林涛,你怎么能这样!你喝多了呀!”事后,我好几天不敢见林涛。说来也是奇怪,我其实并不诚心讨厌他的失礼,一想到那一刻那激动热烈的举止,早已沉寂下来的心就怦然直跳,脸儿也热热的有种说不出的愉悦。工作也没有心思做,总是自觉不自觉地向门外张望,对于电话铃声也非常敏感,似乎脉脉地在等待着什么。

  几天后,林涛到公司找到我信誓旦旦地表示如若我不跟他谈谈他就不离开。直到这时,我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我心慌意乱地跟他到了一家茶楼。和上次一样,林涛显得异常激动,他用尽温言软语求我不要疏远他,说他只是想跟我做个好朋友,没有过多的奢望。还说这么多年他一直没有忘记我,只是苦于缘薄分浅无可奈何而已。林涛的话让我面红心跳了好久,长这样大还从来没有男人对我讲这样动听的话,我半推半就地答应了他的请求。从这天起,林涛几乎每天发信息我提醒我按时用餐、注意冷暖、早起早睡等无微不至的关照,当然,更少不了一段情意绵绵的诗话,让人看了心里甜滋滋的,飘飘然感觉又回到了初恋的少女时代。也是丰富的生活阅历让林涛这个才子更极具成熟男性诱人的魅力,我慢慢地迷醉在他所营造的初恋氛围里。

  转眼到了元旦,女儿被母亲接去过节,我心不在焉地陪着丈夫看电视。这时,林涛打来电话说约我出去玩儿,说车就停在我家楼下。正百无聊赖的我立时来了精神,刻意地修饰了一番容装后匆匆忙忙地下了楼,只泰然自若地丢给丈夫一句话说是陪女友逛街。没想到这天夜里,我竟然会默许和林涛一起过夜。林涛的狂热打开了我欲望的闸门,让我得到前所未有的快乐和满足…… 我也迷迷然地感觉似乎是回到了最亮丽的青春时代, 同时我也展露出无限的柔情以回报林涛对我的投入。

  事后我很害怕,我不敢相信我会做出这样出格的事!一向标榜安分守己的我居然有了“婚外情”!我简直不敢接受这个事实,更害怕触及到“婚外情”这个可怕的字眼儿。回到家我没有勇气去看丈夫的眼睛,深怕被他窥破心底的秘密。我曾想过罢手,可燃起的欲望之火已经一发不可收拾,无形的诱惑力魔鬼一样地把我牵向虚幻的梦境,似乎是要烧尽我所拥有的一切才肯罢休。每次和林涛约会后,我都好像仍然在梦中一样,感觉一切都那么不真实,只是强烈的渴望冰毒一 般地噬咬着我,让我中了魔一样不顾一切。疯狂的日子持续了半年后,我发觉林涛渐渐有意识疏远我。而这时我决心回头,可为时已经过晚。

  没有不透风的墙,我感情出轨的事其实早已被丈夫发觉,只是一向冷静的他以不动声色来维护着一个男人的尊严,直到有一天,一纸《离婚协议》成了他对我移情 全部的回答。就我对丈夫的了解,他做出的决定是不会轻易收回的,况且我也知道我的确是在“婚外情”的路上滑得太远,这也是对我适得其所的惩罚。我没有怪他,只是猛然意识——我将失去本来属于我的一切。在他的坚决和事实面前,法院支持了他的离婚意愿,女儿理所当然地由丈夫抚养。 当一无所有的我找到林涛时,看到他一家人正在阳台上有说有笑地嘻戏:林妻依偎在他的身边把削好的水果往丈夫嘴里送;乖巧的女儿一会儿让妈妈抱抱;一会儿又喊着找爸爸。我没有勇气打破这种祥和的气氛,因为这种平平淡淡的幸福已不再属于我。更何况,我也知道我和林涛不会有结果的,从他那还充满欢笑的家庭里我分明读出了什么——只有女人才会这样傻,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做一个虚无飘渺的梦。在远远是伫足观望了良久后,我还是选择了无声地离开,幸运的是我还没有破坏掉另一个家庭。我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任雨水打湿了全身。贪图一时的新奇而亲手酿成的苦果,除了由自己来慢慢品尝以外,又能教谁来承担呢?

  果然不出所料,林涛再也没有找过我。直到这步田地,我才醒悟到林涛对我的渴慕都源于十年前那未逞的贪欲,一旦这种贪欲得到满足后,他就会渐渐熄灭激情重新回到现实中,而我却再也无法寻回那本属自己的幸福。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