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申章

有关社会经济哲学和科学的事理分析文章
正文

zzt; 八大追问:造成动车追尾200多人死伤惊天悲剧的祸首是谁?

(2011-07-25 08:04:16) 下一个
zt; 八大追问:造成动车追尾200多人死伤惊天悲剧的祸首是谁?

送交者: 董申章 2011年07月25日09:17:04 于 [世界时事论坛] 发送悄悄话

八大追问:造成动车追尾200多人死伤惊天悲剧的祸首是谁?
文:中国民工李蜀皖

中国突发的悲剧太多了,多到了让国人麻木的地步。高速公路烧死40多人、矿难埋掉 100多人、矿井毒气毒死200多人、地震豆腐渣校舍压死50多人、大楼烧死50多人、夜总会烧死200多人、网吧烧死40多人、工厂烧死20多人、某个 活动发生踩踏死亡100多人、泥石流吞没了村庄死亡失踪1000多人、流行病毒非典死亡300多人、飞机掉下来死了数十人、劣质奶粉大头娃娃死亡的孩子数 十人、烟花爆炸死了数十人、某些地方发生报复社会的恐怖袭击死亡了数人、输血导致的艾滋死亡人数是个迷……今天,让中国人引以为自豪的和谐号动车高铁居然 追尾,又死了35人!

列举太多的死亡悲剧,已经不能触动某些人和势力的神经了。个别悲剧的发生,当然不能预测,难以幸免,每个国家都不例 外,即使文明如美国和挪威,也遭受恐怖袭击,但别人是个案,比例很低。而中国发生群死群伤的事件太多了、太多了、太多了!已经是到了找不到理由借口来搪塞 的地步了!!已经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了!!!我们在追究每一个悲剧直接肇事者的时候,更应该挖掘他们的根源,否则,这些死亡案例将循环往复,不断发生,最 终都会发生在你我身边,甚至是你我身上。今天,让我们就以动车追尾的实例,来追问惊天悲剧的祸首究竟是谁?

一问:那些玩忽职守的工作人员。
我 不是高铁技术人员,不能明确去指责那个岗位犯了错、导致这个悲剧。但是我要说,前车和后车的驾驶人员,尤其是信号控制人员,你们不知道两列动车有故障吗? 我曾经进入机场控制台,看到所有飞机的区域、位置和信号,中央控制人员和地面引导人员、以及飞行员,沟通顺畅,难道号称世界领先的和谐号动车指挥人员,不 知道自己的车在那、出了什么故障吗?不能直接或者用备用的方法进行联系、指令动车停下吗?这其中一定有人技术不精,或者玩忽职守了。这些人应该受到惩罚!

二问:那些惟利是图的低劣企业。
中 国南车?中国北车?铁道部?还是那个软件制作公司?我不是高铁技术人员,只是一个平民,甚至不知道去指责谁。但是我要用常识去质问你们。一个雷电就能将动 车击停?避雷设备在那?长途动车防雷电,那可是普通客车、甚至是飞机都能做到或者避让的事情。还有,那个自动软件怎么不能发射信息到后车或者指挥中心,警 告前车有故障。这些应该是起码的基本常识吧。这样一个动车、技术、软件,如此不成熟,随时出故障,是谁让他运营的?这其中的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所有相关 谋利的,都应该押上审判台!

三问:那些歌功颂德的喉舌媒体。
是谁,人们日报?CCAV?中央人们广播电台?你们不是宣传高速铁路 是如何世界领先,一杯水都不会震动倾倒的吗?你们不是宣传和谐动车幸福无比,舒适安全远比飞机和其他交通工具更好吗?我可是历历在目、言犹在耳的。你们不 是将高铁吹上天,说成是伟大的成就,赶超世界、领先地球的,欧美西方都羡慕,要准备出口,支援外国的吗?你们知道媒体的第一责任不是利益宣传、而是舆论监 督吗?你们只是一个传声工具,不能将高铁正反两方面的信息告诉民众,你是什么合格的媒体吗?你们应该去忏悔!

四问:那些出卖灵魂的禽兽专家。
你 们真的研究出高铁的核心技术了吗?据说主要技术不是在国外买的,就是在国外抄的,研究出了一点皮毛的技术,就好意思出来吹了?你们讲的话和样板官员一样, 这样的思维结构,能研究科学技术?你们的那些论文,究竟是抄袭谁的?你们的精力主要用在做官上面,如何能作出技术?高铁隔三岔五出故障,你们还好意思腆着 老脸说“世界最先进、最安全”!你们那点技术,甚至不能糊弄业余的网友了。整天吹牛冒充专家,终于牛皮吹破了,闹出人命了,现在,你们在那,当初你们信誓 旦旦,现在一个个给我出来谢罪!

五问:那些黑白颠倒的五毛写手。
相关的亲友在悲痛欲绝,执着的民众在追寻真相,真正的专家在寻求 下一次避免灾难的办法,独立的媒体在申讨追责那些事故的负责人和源头。但是,一些出卖良心、黑白颠倒的职业五毛还是出动了,开始压制正常的倾诉,封锁那些 问责的声音,误导那些事故的原因,甚至嘲讽那些正直善良的网友。这次动车事故,既不是极端维权人士的袭击,也无关日本、美国的阴谋,就是一个国殇般的特大 事故,你们能不能有点人性?

六问:那些丧尽天良的红十字会。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红十字会这个机构的,然而我 还不料,也不信竟会他们会卑鄙到这地步。”我总阴暗地觉得,中国红十字会是希望中国发生重大公共灾难的,这样他们就有借口发起捐款活动,以便更大幅度地贪 污挪用善款了,这次和谐号追尾重大伤亡事故,他们又要丧事变喜事,出来逼捐了吗?汶川地震的时候,我在江苏无锡,当地爆出地震专项捐款,当地按照比例、挪 作他用的确凿消息。红十字会几百块钱的小帐篷,采购能花2000多元,这个价格能买大帐篷2个,而且采购数量那么庞大,采购公司居然是空头挂靠的。这些从 来没人出来澄清。出了一个二奶郭美美,连红十字会的内裤都扒下来了,原来这个组织,就是一爱唱红歌的太监。

七问:那些贪腐成性的渎职官员。
铁 道部抓了一个又一个贪官,层出不穷。我都记不住这些名字了。这次出了这么重大的事故,直接又免了2个。我就觉得好笑,免了他们俩,就是杀了他们俩,两辆和 谐号下一次就不会再火星撞地球了吗?官员渎职,现在已经是普遍现象,上面几个铁道部官员,那个上台的时候不是说要清廉为官,那个视察的时候不是说安全大于 天?只怕说了这个话前,就收了那个建筑商送来的钱,说了这个话后,就上了那个建筑商送来的妞。这样的官员指挥时速200-400公里的高铁,你敢坐,我肯 定是怕怕。他们只接受政治任务,而不是技术要求,也不是人民的福祉,这样的官员搞出的高铁,其危险性是肯定的。

八问:那些拒绝先进的罪恶制度。
高 铁技术不成熟,怎么不继续研究,直到成熟了再运用?我们自己的技术不安全,为什么不去购买别人的技术,而一定要自己搞个不安全的,来满足虚伪的民族自尊 心?这个会害死人,知道吗?高铁建设本来就是重大难题,原来不能按时竣工,是谁下达指令,要向一个组织和一个节日献礼,强行提前将不健康的婴儿生下来?高 铁运行既是一个技术,也是一个制度,就算技术过关,如果责任人和制度存在致命缺陷,也是要出大问题的。前段时间波兰总统强迫飞机驾驶员在恶劣条件下降落造 成重大空难,我们为什么要复制这个?当年我国宁可饿死人也要和美苏对抗、耗费巨资造出那些不实用的大杀器,最终是大家一起受害,这个道理不简单吗?只有改 变这个制度,才能减少这些灾难,我们死了这么多人,造了那么多罪,还不能悔悟吗?

我之前坐过广州到深圳、广州到长沙的高铁,感觉很不踏 实,总是预感高铁迟早要出事。原本计划这几天出差福建和浙江,很有可能也要坐那动车。这让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官员、专家、喉舌等,将和谐号出轨,再次赖 在老天爷雷公的身上,试图以“不可抗力”的天灾理由,将高铁带病继续运行下去,将这个制度带病继续运行下去,那么下一次高铁,甚至这个制度,再一次出轨是 迟早的,尔若不信,试目以待!

但愿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但愿这一次的反省能反省到根本,但愿和谐号真正能在自己的轨道上和谐运行,而不是随意出轨。要知道,和谐号伤害践踏百姓的时候,就是脱轨掉落高架桥的自我粉碎时候,那么就等着挖掘机和切割机,将他肢解、掩埋。我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