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

把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
正文

讲个老笑话,给笑坛各兄弟姐妹拜个早年!

(2010-02-10 12:14:28) 下一个
从前,有两个秀才,一个姓张,一个姓侯。侯秀才的妻子知书达理,端庄大方;张秀才的老婆是个目不识丁却刁蛮善妒之人。

一日,张秀才去侯府拜访,适逢侯秀才外出,侯夫人代为接待,与张秀才有如下对话:

侯夫人:“请问相公贵姓?”
张秀才:“免贵,姓张。”
侯夫人:“那,敢问相公是弓长张,还是立早章?”
张秀才:“在下是弓长张。”
侯夫人:“敢问相公可曾用膳?”
张秀才:“用过了,多谢嫂夫人。”
侯夫人:“那,相公请稍坐,我给您沏茶去”。

说完,侯夫人款款入了后厅。张秀才不禁在心中感佩侯夫人的落落大方,应对得体。回家后,便对他老婆学说了一番。可张太太听完不以为然,:“就她那几句,俺也会说。赶明儿,你把侯秀才请来,看我也好好招待他一回。”

于是,张秀才请侯秀才来访,自己却躲起来,让他老婆去招待,便有了如下对话:

张太太:“请问相公贵姓?”
侯秀才:“免贵,姓侯。”张秀才暗自欣慰,孺子可教。但接着便听到,

张太太:“那,敢问相公是公猴的猴,还是母猴的猴?”

侯秀才一听,这如何做答?!便沉默不语。

张太太见侯秀才不说话,心说他八成饿了,想问“相公可曾用膳?”,但想不起原话,出口变成了:“敢问相公可曾骟过?”

侯秀才面红耳赤,汗流浃背,更不知怎么回答。

张太太见侯秀才还是不说话,想说他可能渴了,就准备沏茶去。她脑子里想着家里的砖茶要拿刀切,于是脱口而出:“相公请稍坐,我拿刀去。”

见张太太进了后厅,侯秀才拔腿便跑,张秀才赶紧出来想留下他,只见侯秀才连连摇头:“尊夫人太生猛,进门先问我是公猴还是母猴,接着又问我可曾骟过,接着便去拿刀。我再不逃,二弟不保。”说着,落荒而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出来混,迟早要胖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40's的评论:
老笑话有老酒的味道。慢慢品,越品越有味。
womanin40'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笑死人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