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儿的天

生活中没有地方, 没有人可以倾诉衷肠. 孤孤零零的一个人. 就开了这天地, 让自己有畅所欲言的机会.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最新评论
正文

我以物喜, 我以己悲.

(2011-06-09 16:13:04) 下一个
读中文系的人, 多少有些书呆子气. 青春的时候, 我就告诫自己无欲则刚, 要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那样的做人才是对路.                                                                                                                                                                  但是人越来越大, 厌烦的事情越来越多, 脾气越来越大. 绝大多数的时候,被外界的事物和人控制了自己的喜怒哀乐, 有被牵制的感觉.                                                                                                                                        后来, 看到很多其他人不同, 起码看上去都比较平静. 这些人当中, 绝大多数的人相信神, 或者其他宗教.       我很是羡慕这些人, 能够处变不惊. 问题是, 我不相信上帝的存在, 不相应机缘. 我相信科学,证据.推测,假想,证明 总总. 我相信randomness. 我相信很多事情存在是没有原因的,很多时候, 是人的一种心理的需要去寻找前因后果. 我最爱的书是,god delusion 和,fooled by the randomness.                                                                            是不是一定相信宗教,才能有心灵的依托, 心才会安全平和? 如果是那样的话, 我的心永远平和不了了.          越想越不爽. 人生的问题烦恼真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