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蔓蔓

逐舞飘轻袖,传歌共绕梁。动枝生乱影,吹花送远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被风捉住的雨

(2009-09-14 14:40:35) 下一个

窗外,被风捉住的雨,

疯狂地拍打着玻璃,

你说,风这么大,雨这样急,

就不要急着离去,

让我,陪你

一起等雨停。

你的话,有点浪漫,有点诗意。

我推开走廊尽头的那扇门,

试着想接住一滴雨,

雨立即湿润了我的手心。

我叹,这恼人的雨季。

你忽然说,

雨季和雨季中的你,

早就是我不敢告诉你的梦境。

你不等我的回答,

就握住了我被雨淋湿的手心。

雨和风从门缝挤进走廊,

我用另一只手推开你,

原谅我,

我不要作你的梦境,

我可以冲出这无奈的雨季。

你追出来,

大声说对不起,

我可以将梦境忘记,

风这样大,雨这么急,

我不要你独自走在闪电里。

屋檐下,

又只剩下了躲雨的我和你,

可我不可以再看你的眼睛。

你苦笑着说,

那我去搬回那盆在窗外淋了一天雨的香水月季,

我说,去吧,

你不需要征求我的同意。

可是,

窗外的你,

没有去搬月季,

你的影子和月季,

在我的视线中,

同时停留在因为风而格外狂暴的雨里。

我开始想,

如果风不愿止,雨也不想停,

那么,

就让你淋到生病,

然后,

你永远也不会再想起你的梦境。

只是,为什么,

我又去数窗子上的雨滴,

每一滴也淋进了我的心里。

转过脸来,

我不敢再看窗外的你和月季,

却看到了你椅背上的米色毛衣,

有个声音立即说,

我是不是该把毛衣送给你和你的月季。

作不了决定的我掏出了硬币,

在空中划了个弧线,

硬币又回到了手里,

女王微笑着说,

快去,快去,

你只是去送一件毛衣。

于是,

雨中的你听见我说,

好吧,就让你和我一起等雨停,

但是别再提起你的梦境。

你捉住我躲在毛衣里开始颤抖的手

还有手心里的硬币,

这一回,那风,那雨,

不再给我推开你的勇气,

你低语,

我不要毛衣,

只要,风不止,雨不停,

这样,至少,

我可以和你一起留在闪电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