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痕迹

徘徊于理性与现实的旷野里, 生存于东方与西方的交界面。
个人资料
正文

股票

(2006-02-11 11:42:50) 下一个
1. 做股票要看大势, 了解现在是哪个阶段.
2. 长线是金, 这话没错, 但前提是你得在合适的价格进入.
3. 大行情要做龙头股票, 一般行情做题材, 概念, 但只做波段.
4. 新手的毛病: 股票涨, 不敢追高; 股票跌, 不忍心止损.
5. 做股票心态第一, 眼光第二, FA次之, TA再次之.
6. 靠技术分析可以赚钱, 但很不容易. 对我来说, 它只是一个辅助工具, 只是帮我确立关键点位.
7. 该涨不涨, 就跌; 该跌不跌, 就涨;
8. 买卖之前, 就设立好目标价, 止损价, 重新买入价等关键点位, 并严格实行. 如果不能严格实行, 那就还需好好修练.
9. 无论赚陪, 切忌患得患失. 重要的是明白原因.
10. 不赌. “赌输了, 活该! 赌赢了,下次输得更惨!” (次乃我老婆名言, 本人牢记并曾验证过数次而信服)
11. 要有耐心.我大部分时间用于建立和完善自己的Portfolio及观察和等待, 直到机会来临.
12. 实践证明, 频繁操做难于挣钱, 至少对我来讲短线不适合我.
13. 性格决定命运. 了解你自己, 寻找自己的品性弱点并改正.
14. 市场永远是对的. 不理解这一点, 就做不到追高和止损.
15. 一段战役过后, 远离股市一段时间, 调整一下心态, 总结成败.
16. 股市永远有机会. 如果你觉得”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那说明你的心态还没有Ready. 不如就让它去. 舍不舍得? 不舍不得!
17. 要建立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
18. 如果轻易就改变和否定自己的买入计划, 那说明这个计划多么草率! 而如此经不起考验的计划和操作方式又怎么可能让自己赚钱呢? 除非有重大变故.
19. 做熟悉的股票. 新发掘的股票要给一定时间观察. 喜新厌旧不是长胜之道.
20. 不贪. 知足常乐. 不知足也常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