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与世说新语

以前读过不少小说,散文,没想到来到大洋彼岸后,竟然也有想写东西的冲动,就这样开始吧。
正文

将爱进行到底。

(2012-04-18 23:12:31) 下一个
眼看身边的朋友离婚的一个又一个,小姑总说只要我和劳工的感情依旧,她就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
这么多年过去,我也不禁问自己,什么是幸福的婚姻,什么样的婚姻才幸福。
我不知道幸福的标准是什么,也不知道我的婚姻是否算幸福。但是我只知道一点,我要我的这个家,我要我的孩子从小生活在一个完整的家庭里,而不是突然有一天,有一个从没见过面的完全陌生的大男孩出现,爸爸说,他是哥哥!从那时起我在心里发誓,长大以后不管怎样,也决不会找一个结过婚的人做男朋友!爱人是我自己选的,孩子是我带到这个世界上的,我要维护我们这个家。家,主要是女主人在滋养维护,男主人的心在于如何为家人在外挣得一席之地。
劳工是家里的独子,上下都有姐妹,我是婆家唯一的媳妇,所以和劳工的姐妹相处的不错。结婚以后,我们也经常斗气拌嘴,然后再和好。总是生气不过夜,这是我和劳工的约定。
来的北美以后,生活空间发生了巨大的变更,我们的婚姻也经受了考验。
记得第三年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我一味沉浸在对劳工的不满里,一晚上尽数他的不是!当时我下决心要离开他,一人回国。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想着自己的委曲,忍不住拿起电话打给在国内的最佳闺蜜丽红,自然是满腹的老骚向她倾诉,大洋彼岸的她刚刚和大学同学劳工离婚,儿子跟她。电话那端传来丽红肯切的声音,别闹了,朱丽安,知足吧,同学几个你最幸福,我们都离婚了,你珍惜你的婚姻吧!你劳工对你真的很好,他很爱你,我们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放下电话,我慢慢冷静下来,认真想着我和他从相识到相恋,从结婚到生子,从国内一起移民到国外,一路走来经历了彼此,鉴证了彼此,婚姻本没有对错之分,重要的是彼此相爱的心是否还在。我问自己。他爱我吗,身边所有的人都嫉妒他对我的爱,那么,我还爱他吗。虽然此时对他有千般万般的调剔,可我不得不承认依然深爱着他。
就这样从那时起我再也没有过离开他的念头。
我想,爱就是一一颗种子先是在彼此的心中种下,然后生根发芽渐渐长大,只要是精心呵护,它就会越长越强壮,越长越牢固!有爱的婚姻才能永久,有爱的家庭才是幸福的家庭!
幼苗需要扶持才能长成参天大树,爱也需要彼此的浇灌才能更稳固。把我们的爱精心呵护起来,为它撑起一片天,让我们的孩子在其中健康成长。
这一切的源头在于----你想要这个婚姻,你想要这个婚姻长久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