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行政管理中的量与质

(2014-01-25 11:02:25) 下一个


2014 1 25


前不久从国内回来,我第一次觉得“哦,不错,事情变得简单起来了。”。
这要从我的两个经历谈起:车子年审与工商年审。
大约在93-96年前后,异地的驾照在深圳开车,需要办理一个名为‘异动’的手续,尽管我从来不知其全称,更不知如何办理,也从未办理过,但违章的时候,警察先生们第一个审查的就是你的驾驶证的合法性,我的违章处理通常会伴有一张‘无异动’的处理,但我从未处理过,总会有好心的人帮我‘铲事’,但我还是明白了一个道理:癞蛤蟆不咬人,但要是蹦到脚面上,还是会觉的恶心。

言归正传。
车辆的委托异地年审
北京的汽车开到深圳,初期,每年年审都要开回北京,后来可以办理‘委托异地年审’,但手续极为繁杂。
先要到北京车管所凭身份证、行驶本,领取‘委托异地年审单’,凭此单再到深圳验车场验车,验车后再到深圳车管所请警察复核,然后再把回执交给柜台,核发给你年审合格章。
今年,所有的手续合并到验车场了,验车合格后,验车场直接核发年审章,省去了深圳车管所的复核。
 
公司年审
03年起,拥有私营企业,每年的年审,很头疼:领表、准备所有的文件及复印件,绝大多数都是重复提交的,年年如此,提交审核后窗口盖章。
今年,简单,所有的文件网上提交,执照是无限期的。
好吗?很好!但你千万别相信这是‘三个代表’发挥的良好作用,那是瞎扯蛋的,他自己都不信!
这是为什么?量变!
车的数量与私企的数量增加使得旧的管理手段不堪负荷,逼得他们设法减轻其自身的压力,换句话讲,就是设法‘行政偷懒’。
所以,假如我们要更体面的生活的话,我们就要迫使政府裁员,如何才能迫使政府裁员呢?
立法,限制政府的行政投入,比如,政府的行政开支必须低于GDP的0.0X%,让他们感到饥饿。
政府人员少了,他们顾不过了,我们的麻烦自然就会少了很多;政府干预少了,我们的经济也会更好些。
量变,引发质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