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只要公平!”

(2012-11-12 11:40:27) 下一个

         大多数人都在声称自己要‘自由、民主、正义’,称之为‘普世价值观’,这样的口号听起来很不错,但操作起来很难,老大哥不高兴,老大哥的兄弟会会更不高兴的,那些人可不是我们可以惹的,非权既财,哪一个不是权重、财大、气粗的?所以,别跟老大哥谈什么‘自由、民主、正义’,搞得人家很反感:“、、、你們呀,不要喜歡弄個大新聞,說現在已經欽定了,又把我批判一番,你們呀,neive (無知)I am angry!(我很憤怒)你們這樣子不行!、、、”。

再说‘三个’,太多了,不好带;‘三个代表’搞得我已经很烦躁了,一听‘三个’我就像孕妇一样,肚子大,反胃,所以,我一个都不要!曾经,在1975年,李天岩(Tien-Yien Li)和约克(James A. Yorke)在《美国数学月刊》发表的开创性论文《周期三意味着混沌》,我也想写一篇开创性论文《‘三个’意味着混蛋》---这是后话,反正,从历史的经验上看,‘三个’,我们什么也得不到,‘三个’意味着虚无。

         说一个生活常识。

         人非野兽,每一个人都户内经历,房间里是否舒适,大多数人会认为装璜为重,错!大错,光线为重!

        光线均匀、强弱恰当的房间才是舒适的房间,装璜只是陪衬。你可以设想一下,装璜最漂亮的房间里,但是光线明暗不均,再漂亮的内饰也会大打折扣;或者,光线强弱在两个极端上,极强或者极弱,漂亮的房间内饰,你能看到什么?你能享用什么?逃之不及吧?

光线均匀,对空间的均匀,是舒适的前提,装璜次之,恰如:‘自由、民主、正义’;换个角度理解,‘光线对空间的均匀’即为:公平。

自由,有没有两可,我只要能跟老大哥一样就好,你能想的,我也能想;

民主,有没有两可,我只要能跟老大哥一样就好,你能讲,我也能讲;

正义,有没有两可,我只要能跟老大哥一样就好,你能做的,我也能做。

综上述理由,我只要公平,有了公平,什么都有了,我们现在一无所有就是因为‘公平’成了贡品,让老大哥和兄弟会的同僚们独霸了去,人家按级别,或多或少地每个人都分了些,当然也有份不均的时候,兄弟会员们能调解就调解一下,内部解决,不能调解时就把此人拿下,踢出兄弟会。在外人看来,‘好,他们还是要正义的嘛!’。

说点正事,据我的了解,安全部、公安部、中南海这三个小区网路都没有防火墙,那里的人想看什么就看什么,近日,彭博社就封网发表社论:‘习近平先生,推倒防火墙’,真没创意,里根先生曾经致电戈尔巴乔夫‘戈尔巴乔夫先生,请把柏林墙打开吧!’,柏林墙打开了,苏联解体了,源自里根的一个电话。

前车之鉴,我们不会打开柏林墙的,决不会,这里不是柏林,没有柏林墙!

为了公平起见,我还是要求:“习兄,打开防火墙吧,我想看毛片,上youtube。”

请给我们‘公平’,兄弟会的兄弟们,‘自由、民主、正义’,你们自己留着享用。

但根据历史的经验,‘公平’,不是赏赐,通常是要争取的,方法各异,无论采用什么样的方法,‘公平’,我们总会得到的,明白些,代价小些,我们有的是时间,愚公三代可以移山,人民几何?

我们玩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