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梁光烈的《孙子兵法》

(2012-07-17 22:35:22) 下一个

2012-7-17

前不久,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访美讲了一句令我发呆的话:“《孙子兵法》最著名的一句话是‘三十六计走为上’,附件1,就是通过走了以后再寻找战机,再打赢胜仗……”,这是将军向西点军校赠送《孙子兵法》之后的解说。

“《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同是兵法不假,但作者与成文的时间均不同,附件23,梁将军不知是真不明白还是在学着市井小贩的做法:忽悠美国人。

记者也傻了,却不好指明将军的错误,只好牵强附会、硬着头皮解释道‘梁光烈意味深长地的讲解’,毫无自信,无知如何会有自信呢?尤其是在权贵的面前。

中国国防部长对孙子兵法做如此的注解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部长大人,忽悠大鼻子不用认真,但是,一定要知己知彼,要知道谁更傻些。

客观地说‘三十六计走为上’,在《孙子兵法》里是找不到的,你很有钱,不介意的话,我们赌1100,反正你也不在乎。

再者对‘三十六计走为上’正确注解为:在打不赢的前提下,‘走为上’,尚未开战,为何要‘走’?鹿死谁手还无定论呢!莫非梁将军也想表演一下‘空城计’?但,司马懿不是美国人。

‘三十六计走为上’,在美国历经的战场上最为经典的案例就是打萨达姆,将军们口是心非,拿着美国人的钱,坐着美国军机举家移民。

司马懿不是美国人,将军们的公子哥却很难说。

 

这只是冰山一角。

我们的共和国有一个最年轻的少将,按说应当是才能出众,令人胆寒,可是却他却是蠢能出众,在我的公司里都找不出这样的人,连看门我都不会用他,其人总是以孩子的口吻讲述‘我爷爷、、、’,开口即令人捧腹;还有更大的一个群体:艺人将军,真是对一线战士的羞辱,唱歌、杂耍、上床即可为将!

我们最者(著)名的军事智囊人物,张召忠少将,被民间誉为‘挺谁,谁死’,非常之准!

挺米洛舍维奇,米洛舍维奇上了国际法庭,挺萨达姆,萨达姆死了;挺卡扎菲,卡扎菲死了;挺穆巴拉克,穆巴拉克上了审判台。眼下,他又在挺解放军了:

http://news.ifeng.com/mil/4/detail_2012_07/14/16024736_0.shtml

《张召忠:中日两国战力接近 但是解放军有核武器》, 求您了,张将军,您说说都行,积点德,千万别说解放军,我不希望看到结果。

  ‘中日两国战力接近’,您比较过士气与信仰吗?放心吧,敢在天安门英勇对民作战的部队,打不到钓鱼岛。

孙子兵法曰:道者,令民于上同意,可与之死,可与之生,而不畏危也;天者,阴阳、寒暑、时制也;地者,远近、险易、广狭、死生也;将者,智、信、仁、勇、严也;法者,曲制、官道、主用也。凡此五者,将莫不闻,知之者胜,不知之者不胜。

    文言文理解得了吗?‘令民于上同意’,‘而不畏危也’,‘将者,智、信、仁、勇、严也’我们有吗?奔驰、宝马、保时捷、路虎、、、可以上战场吗?这些豪车往后方跑起来很快,可以充分地发挥其性能!一支贪腐无度、横行霸道、没有信仰的军队可以获得百姓的支持吗?可以打胜仗吗?

    苟战事,我必‘观棋不语,乐为真君子’,‘64’不道歉,我必‘观棋不语’,因为我不知道我该站在哪一边?我无法确信:当‘我在散步的时候,没有AK47瞄准我的前胸;瞄准我孩子的额头’,我的个人安全无法保证,让我去保卫党?我没时间,一会要去渔人码头,你们谁有空谁去吧!不过,请相信,我会回去看你的,在坦克曾经狂欢的广场上,我会在那里狂欢,一醉方休,直到东方破晓,广场上重升新旗!

   ‘解放军有核武器’,敢用吗?哪个军委主席敢下令使用?‘日本没有核武器’没错,但是美日有防御同盟,这点将军不知道吗?请多看看报纸,特别是英文报纸,加入您把‘abcd、、、’连到一起看有困难的话,我不介意辛苦点,义务为您翻译出来,尽管我的英文也不怎么样,但‘abcd、、、’组合到一起还是能明白其意思的。

    苟开战,国防部是不是要先组织个《孙子兵法》研讨会?对不起,我写错了,应为《梁子兵法》研讨会!张召忠可以进参谋部吗?最年轻的将军,毛少将可以统兵吗?宋祖英将军有神曲退敌吗?

    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the question---Hamlet

    翻译过来就是:“生存还是毁灭,是个问题”---哈姆雷特。

   

 

附件1,《评论称梁光烈讲解孙子兵法意在警美勿插手南海》

http://news.sina.com.cn/c/sd/2012-05-18/100224437397.shtml

附件2《孙子兵法》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D%99%E5%AD%90%E5%85%B5%E6%B3%95

 

附件3《三十六计》

http://baike.baidu.com/view/4897.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