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九八四》的名言

(2011-02-27 18:31:50) 下一个

2011/2/28

奥威尔在《一九八四》写了句名言:‘战争即和平,自由即奴役,无知即力量’,我觉得是笑话,是疯人痴语,文人,语不惊人死不休。

    北边的那个小胖子,傻小子,为‘战争即和平’做了注解,打别人,他得到自己的和平,和平,谁的和平?

开车在路上,红绿灯前,扫了一眼红色的条幅,上面写着:‘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党的好战士’,奴役即自由,奥威尔写错了;我看着窗外的警察,看着被屏蔽了的电脑,知道了奥威尔这次讲对了:自由即奴役。

早些年,有很多没太在意的,冲满了激情的口号:‘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发扬天不怕,地不怕的革命精神’、、、,‘天不怕,地不怕’,我怕!无知即力量,蛮力!

    我视奥威尔的名言为疯人痴语,都找到了注解,谁是疯子?

   早上,友人提醒:‘现在中央下达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全力保稳定。公安和安全局网监处对敏感字眼进行监控,XX花、revolution等最好少提。’现在是春天,花开的季节,不许花开放,确切的讲,春天里百花开,唯独茉莉不许开!我们自诩为革命党,以革命为己任的党却不许提及‘革命’二字。

    纵观历史,历来都是天意难违,违逆自然,发生过,却从没有成功过。

不是我不明白,这个世界变化快,不过,很快就会改写了:‘不论你明白不明白,这个世界变化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