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证

(2010-11-24 18:47:52) 下一个

2010/11/18

制度的道德

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叫《人证》,凶杀片,我惊愕地看到母亲可以把刀子刺进儿子的胸膛,只是为了自己能活得更好。

    上海大火,火光中我理解了人性的贪婪、懒惰、麻木、贪官污吏的巧取豪夺;最后凶手的却是‘无证的电焊工’,警察已经迅速有效地控制了凶手,凶手是‘无证的电焊工’!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上海官方16日公布,火灾原因是为公寓进行外墙装修工程的无证电焊工违章操作,令焊接产生的火花引燃易燃物所致,在15日拘留四人后,再拘留四人,共有八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根据现场勘察以及人证物证录像等,初步判断火灾起火位置约在十楼北侧。惟当局并未提及外墙工程的总包方、国营的静安区建设总公司,以及分包方上海佳艺装饰公司的责任问题。

据信报2010/11/19日《「節能」保溫板 助長火情元兇》报道:“、、、上海靜安區政府出資三千萬元試點的「節能保溫改造工程」”;另据《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微博上透露,造成上海高楼失火的上海佳艺装饰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黄佩信,是静安区区长张仁良的夫人。

    这是嫁祸于人,是栽赃!人证,人性的证明!

 

什么使这些人变得如此的没有人性?

    我记得,BBC有一部介绍纳粹集中营的专题片,使我对集中营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

    毒气室,的确有,可是,纳粹的官员们却是出于人性而设计的,纳粹的人性,为了保护那些开枪太多的德国士兵的人性;纳粹的官员们也十分地疼爱他们的孩子,他们的家人,爱护他们的集体,工作之余,确切地说是‘杀人之后’,他们也会郊游,也会野餐,也会举行晚宴,甚至也会谈恋爱。

    纳粹的官员们还有很高的修养,弹钢琴、吟诗、甚至,教育孩子‘什么是爱’、‘如何遵守纪律’!

    我想,如果他们不是集中营军官,他们甚至可以是教授、艺术家、工程师、建筑师,可是他们却是杀人犯!

    为什么?是什么把他们变成了杀人犯?制度!

    他们所为之工作的制度把他们变成了杀人犯。

    制度回归道德,人,方可回归人性。

   

    我们呢?没有人性的事情我已经经历得太多了,我甚至很早就已经讨厌了电视与网络,它们能不能告诉我点好东西?!

    没有人性,只是结果,因果关系的结果,因为我们的制度已经彻底丧失了本来就经不起推敲的道德基础,没有道德基础的制度只能靠谎言、欺骗、武力,去支撑摇摇欲坠的政权,‘我们有兵!’成了政权的,最后的保险棍。

    ‘谎言、欺骗、武力’,被有教养的官员解释为:‘依法治国’,‘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依法治国’,民法立法漏洞百出,行政立法,形同行政保护法!法官们都是党员!‘依法治国’,唯‘依党治民’是也。

    至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嘛,地球上不曾发生过的都可以被解释为‘中国特色’;‘中国特色’要在法律的约束下,除此之外,‘中国特色’只能是‘中国特别色(情)’,我所接触的外商中,无人不叹中国的洗浴业之发达。

东莞、石家庄、保定、太原,甚至,北京、、、这个名单可以开列的很长,只是它们做得比较出众,众人皆知,说真的,假如没有党,政府官员的支持与协作,它们一定不会如此的出众。感谢党,真心地感谢党,我们至少有一个民营行业做得如此出众,世界领先。

 

    他们也爱他们的孩子、他们的家人、他们的同志们,他们的孩子,他们的家人,他们的同志们都是‘人上人’,帝国的第三梯队。

     一个插曲。我的朋友酒后给我讲过一个笑谈:

     两个弱智聊天,甲说:“我的儿子很环保,会搞绿网。”,乙拍着手,可是却拍不出声来,说:“好,加好!我任命他为智慧院副院长。”

     乙随后说,‘我儿子会开电灯!擅长开关。’,甲:“好,加加好!我让他去当电力大王。”。

 

    笑话,可听起来却挺像真的。

‘帝国的第三梯队’,还是‘第三帝国的梯队’我搞不清楚,如梦如幻。

 

现代化

    现代化,我们如梦的未来,可是有人想过没有当‘现代化’失去它的道德基础时,我们会怎样?

     汽车、电脑与电讯是现代化的标志。

     小时候,院子里每天总会定时地有几辆汽车进来,孩子们总会围着它转转,上去玩玩,把司机叔叔哄好了,可以有机会轰几下油门,按两下嘀嘀,嘴里振振有词地把车开到百货大楼、三里河,或者其他的什么地方,现在呢?还会有小孩子对汽车感到兴趣吗?

    据统计规律,人均1000美元时汽车开始进入家庭,我们已经过了这个门槛,汽车蜂拥而至,很多大城市已经是不分时间、地点地堵车,我们已经富大发了。

     然而,乱停车,停车跨位,行车抢道,占用救急车道,遮挡车牌,肇事逃逸,军、警车辆枉法,滋扰路人,等用车的恶习随时随处可见。

    有钱,有权,并不意味着守德,汽车,现代化,成了麻烦的制造者,Trouble-maker

    电脑,网络谁都离不开,谁都对它心存恐惧。电脑病毒,网络欺诈,流氓网站,绑架用户、、、它们充斥了我们的虚拟空间。百度,3721qq,刘长了、、、没一个好东西。

    30年前及更早,只有当官的才会拥有私人电话,先现在,连收废品的人兜里都揣了好几部手机,无疑,我们进步了,然而,我们舒服吗?手机成了‘手雷’,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分钟从里面崩出什么来,诈骗电话、垃圾短信不期而至,无时无刻地滋扰我们,收费的短信服务故意误导我们,甚至,伪造用户确认,绑架用户,恶意骗费,中国移动却是他们的合作者,直接的帮凶,而却有‘民意调查’表明中国移动还是‘用户最满意的公司’。

‘无耻’--—‘满意’相应成趣。

顺便提一下,深圳的中国电讯,中层以上的主管人大都是女性,失婚女性。我知道,看到这里,有很多人脸绿了,可这是一个基本的事实,相比之下,‘花钱买位’都算不了什么了,不就是花几个钱吗?

    有车的人,有钱,玩电脑、懂电讯的人有知识,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可是,我们的生活因此而变得更好了吗?

    技术、知识有学府可授,德呢?千年文明古国,那群真诚、善良的人们哪里去了?

    金钱、技术、知识成了麻烦的制造者,Trouble-maker;当金钱、技术、知识,即:现代化,失去它的道德基础时,现代化、技术成了作恶、骗饭的利器,而且没有人是纯粹的受害者,‘人人骗我,我骗人人’,我们每个人都不同程度地参与为恶,至少,当他人为恶时我们出于自保而纵容了他们,这使得恶行得以持续,以致我们怀疑一切成为了习惯,变得猜疑、自私、胆怯、习惯于谎言,鄙视正义、真理、人道,使得那些追求良知的人看上去非常的‘不合时宜’,看上去像个傻瓜,‘吃饱了,撑的

    人,有德,方区别于动物。

    我们的制度,我们的财富,我们的现代化,失去他的道德基础时,我们会更好吗?在那些偏狭、空泛的理论基础之上,我们可以建立我们赖以生存的道德基础吗?答案是明白无误的。

    怎么办?我知道答案,除掉‘麻烦的制造者’

    《人证》是母亲把刀子刺进了儿子的胸口,我也满身的伤口,满心的疲惫,这,都是我儿子搞的,曾经,我惯坏了他,是应当调教他的时候了,放下一切,“我们,谈谈!”, NO!’我们已经开始学着说‘NO!’了,它虽是英语,但,迟早我让你听得明明白白的,让你如坐针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