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谁偷了我的油?

(2010-09-14 18:28:51) 下一个

2010 9 13

暑假回北京,朋友见面不亦乐呼,为时晚矣,街上的饭馆都下班了,我们在街边的小铺了买了三只啤酒,月坛北街的街边,一人一瓶啤酒席地而坐,颇有些古道侠风,‘人生苦短,何不秉烛夜游’的意味,别有番乐趣。

我的张姓朋友向我讲了个令人哭笑不得的经历。

201034月间,我朋友在家炒股做菜,闻得敲门声声,开启后,门外竖立一汉,自称是三里河街道办事处的,其人拿出一张表格,并称:“张先生,这是西城区人民代表候选人名单,请您看一下,准备投票。”,我的朋友接过去看了一下,没有一个认识的人,所列职务官员居多,对来客讲:“我不了解他们,我不知道他们的政见,我不参加投票。”,来客很客气,很耐心,“您一定要参加,这是您神圣的公民权力。”,搞得我朋友挺没脾气的,无言以对之,理屈词穷,是啊,这真的是我们的权力,不投票,颇有些给脸不要的味道。

我的朋友,无言以对,只是尴尬地坚持说:“我不了解他们,我不参加投票。”,那人道也灵活,没有嘲笑,没有不恭,“您可以授权给我,我帮您投,您就不用跑一次了。”,我的朋友,还是坚定地讲,‘我不投票,也不转让。’,来人到也没为难我的朋友,离去。

相隔数日,还是我的朋友,还是在家炒股做菜,又闻得门响,开门后又见那汉,手里提了一桶油5公升鲁花花生油: “您好,张先生,您的票我帮您投了,这是送给您的油。”,我的朋友知书达理、通股,通晓育儿经,有气不打送礼人,又被搞得没脾气。

没去的有油送,去的就更免不了了,一人一份礼,钱从哪里来,贿选!

我也不知道三里河街道有多少和资格的选民,有多少人没有参加投票,有多少选举人票被‘代投票’,可我朋友的这一票的确是有违本意、有违良知的一票,假票,那就意味着无论这一票给了谁,这个人民代表都是有瑕疵的,我的朋友,不是会第一个,更不会是最后一个,‘瑕疵’多了,这个代表会是真的吗?假代表!

天子脚下,计委大院的街道尚如此,全国其他地区也就不言而喻了。

重庆打黑,抓了重庆人大代表黎强、王能也就不足为怪了,你可以试着在google下以‘原人大代表’为关键字检索一下,看看结果,这都是人民曾经选出来的人民代表,这都是人民选出来的吗?他们能代表我们吗?

假票的结果就是伪代表,就是我们被出卖、被操纵。

我先是很怒,刚想骂人,转而哈哈大笑:“至少你的票换来了一桶油!”;仿佛光天化日之下被强奸,行奸者还彬彬有礼地讲:“我都是为了你好!”,遇到流氓,警察观淫,没脾气。

现在,已经过了个把月了,想想还是觉得很不舒服,我心眼小,甚至,有些后悔见我的朋友,后悔有暑假,放假干嘛?谁TMD想出来的?

我年逾50,我记得,我参加的唯一的一次投票还是在北京的时侯,一个上午,在街道投票点,大约是19811982年,十个人名,十个‘X’,我和我的朋友一样:“我不了解他们,我不知道他们的政见。”,但,我比我的朋友懂事多了,至少,那十个‘X’是我亲自画的。

退一步,从1982年算起,四年一届,至今应有7次投票,我一次都没有接到过通知,也一次都没有看到有人竞选,但从常理推断,这7次人民代表的选举哪一次也没有少,‘人民代表’都如期产生了。

    我的神圣的一票被谁代投了,投给谁了,我不在乎,闲着也是浪费,阿猫、阿狗,总得上一个,但,投票后奖励的那桶油呢?七次投票,七桶油!我被偷了14次!

谁偷了我的油?你看,这事搞得,我还没法报警,我只知道,投票有奖,却不知谁拿了我的奖励,不记名的、公开、公平的投票嘛,哪里会有小偷!

郁闷。

昨天,我与朋友晚宴,席间笑谈此事,我的朋友另有高见:“这是进步,贿选比没有选举强!”,没脾气!

刘晓庆:“运动了,又运动了!”,山里人:“进步了,又进步了!”,有党的领导,我们总是在天天向上,向上!通涨也不例外。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33年贬值6倍多 100万只值15万越存越穷》http://finance.ifeng.com/news/20100912/2611878.shtml

有趣,这个世界真有趣,有人偷财,有人偷人,有人夜里偷菜;有形的不安全,无形的也不全,发展到今天,我的选票丢了,我还连带丢了七桶油,都没地方报案,至少,多少积点德,您分我一半也好啊,学学三里河街道的那哥们,盗了票至少您把油给我送过来。

从此看来,窃,无虚实、大小之分别,为能力有别,有人贼眉鼠眼,有人衣冠楚楚,盗民、窃国亦不无可能,唯能力尔。

亲爱的人民代表,我一见你就笑;在国外,别人一见我们就笑了。

大家都心照不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