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冬的执着

(2009-10-01 18:12:15) 下一个
冬冬自从来到家里,一直都有着‘小小’(请用广东话发音)郁闷。因为没有猫愿意跟他玩。薇薇和芙芙是母猫,脾气难免比较差一点。虽说是表面接受了冬冬,但要想让她们跟他玩,那是没门儿。虎子呢压根儿就觉得冬冬是一小屁孩儿,冬冬玩的那些玩具早就是大爷他玩剩下的,这小鬼还整天在那里把那些无聊的东西当个宝。 大猫们都经常冷眼看着他,觉得他是个小怪胎。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代沟??

说实话,冬冬是我养过的那么多猫中脾气最好的一个。这孩子不管别人对他怎么样,他都特别有礼貌。每次跟哥哥姐姐面对面碰上,都得用他的baby猫语打招呼。以前就说过,冬冬的语言南腔北调、怪腔怪调,估计只有他自己明白。喵不好好的喵,非要发出各种声调的‘嗯’‘哼’。难怪他爸说他叫起来像母牛。可是冬冬就是觉得爸爸妈妈,还有家里的哥哥姐姐都应该懂他的语言。每天早上家里经常上演的一幕就是,冬冬跟薇薇打招呼。冬冬:“嗯(第一声),嗯(第二声)。”薇薇:“呼噜呼噜(从嗓子里而不是从肚子里发出的),哈~~哇。”冬冬:“嗯!(第四声)”经过猫爸翻译以上对话就成了,冬冬:“姐姐早上好!”,薇薇:“早上好个头!滚~~~”(薇薇还说了粗口),冬冬:“好嘞!”。

昨天晚上,发生了一件好笑的事。我正躺在床上看国庆节晚会。虎子和芙芙在身边陪着我。这时候薇薇款款的迈着步子回屋正准备就寝,没想冬冬突然嗖的一声从床底下窜出来,想给薇薇一个surprise。 “ha..ha..happy birthday!” 给薇薇吓了一大跳,一下子就钻进了我的床底。然后,冬冬这个混孩子也不知趣地跟了进去,还把薇薇逼在了角落里。 就听他们又聊了起来。冬冬:“嗯,哼,嗯,哼。。。(各种声调)。”薇薇打从被冬冬逼到了床底的角落里就一直发出很低沉的呼噜声,在冬冬说话间隔的时候还参杂着她的“哈~~哇!”这两个家伙在那里足足说了得有五分钟!由于老公回国出差,这次只能由我来担当这个翻译。冬冬:“姐姐,你别生气啊。你看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本来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薇薇:“谁要你的惊喜!你给我滚!”冬冬:“姐姐,我很想跟你做朋友的。你别每次见我都那么凶呀。我很喜欢你的。Blah blah blah…” 薇薇:“老娘不喜欢你!Now just fXXXXX get out of my way!” (薇薇又说了粗口)



上面这一系列照片是我昨天给薇薇过完生日,给她收拾她的小裙子的时候拍的。我正在那里收拾,冬冬跑了过来,每条裙子,每个袋子都要闻遍了。冬冬:“麻麻,你在弄什么呀。偶能看看吗?”我:“能!想看呀?来,麻麻让你看仔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