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碌人生

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正文

生命之水 源远流长

(2012-08-23 23:03:51) 下一个

去年五月,女儿和女婿在夏威夷举行了浪漫婚礼,回来后,他们就盘算着要生一个龙宝宝。

今年新春伊始,就传来了好消息:女儿怀孕了!现在的年轻人和我们那个年代不一样,在计划怀孕以前,要先服3个月的叶酸,说这样孩子才会更健康更聪明。

最初听到这个消息,真为女儿女婿高兴,也为自己高兴,但同时心里也有一丝淡淡的失落。这小家伙的到来,不由分说地把我们推进了老年人的行列,奶奶级的人物了,想说自己不老都困难。先生Wei 的反应更是强烈。他工作非常努力,还坚持不懈的看书学习,更新知识,业余时间则唱歌跳舞、到健身房锻炼,游泳等,一人在休斯敦过着悠然自得的“单身汉”的日子。别人都说他看上去只有40多岁,他也欣然领受,真把自己当作年轻人看。在他的朋友和同事中,有比他年轻的,也有比他大的,但要当爷爷的,他还是第一人。“我有那么老吗?老得要当爷爷了?”,这是他听到消息后的第一个反应。

怀孕20周的时候,我和女婿陪女儿去做B超。当在屏幕上看到一个小小的身躯,看到一颗小小的心脏在一张一缩地跳动的时候,心里充满了惊奇和甜蜜:我的外孙,一个新的生命,正在那里孕育成长。此时此刻,除了幸福还是幸福,别无他想。

现代医学的进步也让我感到震惊不已。20周的胎儿,只有半尺长,还没有一个巴掌那么大,但身体的各个器官在B超下清晰可见,就连心脏的四个腔室,心脏瓣膜的一张一合都看得清清楚楚,当然也包括胎儿的性别了。

是个女孩,a perfect girl!

    

随着女儿腹部的隆起,胎儿也越来越大。32周的时候,又做了一次B超,胎儿已经发育到3.5磅,还能看出孩子长得比较像妈妈。医生说胎儿的体重比正常值低,要多多注意观察。对这个,我倒不太担忧,我们亚洲人怎么能用人高马大的白人标准来衡量,而且我女儿出生时,体重就偏低,这可能有遗传有关。

  胎儿的笑脸。她正侧躺在妈妈的腹中,做着甜美的梦。

女儿的预产期越来越临近(9月20日),全家人都怀着喜悦的心情,盼望着新生命降临。年轻的准爸爸、准妈妈早已经买好了所有的小儿用品,婴儿床、婴儿车、小儿座椅及摇篮等等,小孩的衣服、尿布片就更不用说了。粉红的的物品摆满了屋里的各个角落,给家里增添了无限的喜庆和欢乐。

生命就这么奇妙,一个小小的,肉眼都看不到的精子,与一个卵子偶尔相遇,便成了一个新的生命的开始,带着父母的基因,带着家族的特征,一代又一代地承传下去。

生命就像一条奔腾不息小河,源远流长,生生不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