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碌人生

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正文

秋意浓浓温哥华

(2011-11-12 02:26:18) 下一个

今天中午下了一场冰雹,刮了一阵狂风,把一个五颜六色,秋意浓浓的温哥华破坏的七零八落,好在前些天拍了一些温市的秋景,抓着秋天的尾巴,赶紧把这些照片贴出来,共同分享。

记得有年十月,从意大利旅游回来飞过美东时,看到脚下的火红火红的一片,随着山川绵延起伏,无边无际,好生激动。又看到网上贴出的红色秋叶东部大片,更是让我羡慕不已,想着一定要在秋天到东部旅游一次,亲身体验一下那种漫山遍野,惊心动魄的感觉。如今两年过去了,壮志仍未酬,但温哥华今年的秋色却也让我感到惊讶,让我惊艳。

温哥华的秋色没有东部那般如火如荼,而是这里一条街,那边一条巷,东边7-8树,西边5-6棵,星星点点地分撒在温哥华的大街小巷之中,把整个城市装扮的绚丽多彩,浪漫温馨。不论你走到哪里,蓦然间就会看到几株红如火,或者黄似金的枫树,让你眼前一亮,精神为之振奋。还是让照片来说话吧。

Trout Lake  湖光山色,花红柳绿,好一个人间仙境。





John Hendry Park。公园的一个入口,这里聚集了赤橙黄绿紫多种色素,形成一幅色彩斑斓,缤纷绚丽美丽画面。





人们都喜欢把秋叶比作春花,其实秋叶比春花更让人赏心悦目,更能妆点城市,美化江山。春花多长在地面上,不走到跟前,你很难发现她的存在,而秋叶生长在空中,枝繁叶茂,昂首蓝天,想忽略她都不可能。


春花的花期一般都很短。让温哥华引以为傲的樱花,每株也就能艳丽几天,但从第一片秋叶爬上枝头,到满树尽披黄金甲,要长达2-3月之久,只是人们没有特意花时间去栽培她,往往低估了秋叶的功绩。



Cambridge 街。看到网上卉樱果贴出的照片后,第二天专门提前下班半个小时赶过去,可惜当时太阳已经落山,拍出来的色彩没有那么鲜艳。





中午散步时发现办公室附近的几个街区,秋色也很灿烂,像金子一样灿烂。





霜叶红于二月花,秋枫黄过八月菊。

  





枫叶人家





一直觉得温哥华的秋天很美,但没有像今年这么美,想一想除了天气因素外,自身的原因有两个。

其一,居住温西十多年,每天乘公车从Combie街穿行,Combie街虽然是温哥华最漂亮的一条街,但以郁郁葱葱的松柏和樱花树为主,春天非常漂亮,秋季色彩就比较逊色一些。今年搬到温东,附近有许多枫树,尤其是Trout Lake公园附近,公园众多的大树与旁边街道上的树连在一起,红似火,黄如金,万紫千红,色彩斑斓,大有东部秋色之势,每天坐高架车路过,总有看不够的感觉。

其二,原来我的办公室是在一个宽敞明亮的地方,两边大窗户,而且安静隐秘,旁人根本看不到我在做什么,所以中午我都是在办公桌前一边吃饭,一边上网。后来公司整顿,因为和上级观点不一致,我们CEO被炒了鱿鱼,经理被Layed off,原部门除了我以外,都被合并到了General Hospital。公司也从原来的整个一层楼,移到楼层的一隅。现在掌权的经理开始发淫威,虽然她的下属大部分时间都不坐在办公室里,但还是分到了宽敞明亮的办公地方,其他人就只能忍气吞声。我被分在一个黑暗角落里,没有阳光,所以从那时起,每天中午都出来散步,即使下雨天,也要在下边的Mall里逛上半个小时。坏事变成了好事,让我有机会欣赏到了温哥华的美丽秋色。



其实美无处不在,只要用心去观察,用心去体会,就会在你碌碌的人生中,增加一些趣味和色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