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相声:俺创造了一项大千股坛炒股吉斯尼记录!(下)

(2019-11-16 11:47:44) 下一个

声明: 文中数据,皆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俺创造了一项大千股坛炒股吉斯尼记录!(下)

 

G:哇,都1300点了?这收市了还有波啊?是不是那谁为了听相声故意茅台点击啊?

K:那咱管不了,既然1000点过了咱就接着说。

G:说吧,新战法都有啥诀窍?

K:要说这新战法,第一条就是满仓。

G:嚯,满仓也算新战法啊?你这是不是侵犯那谁的知识产权啊?

K:我满仓有我自己的理论依据啊。

G:说来听听。

K:因为我既无倍数ETF,又无马金,加上又不喜追高,所以从来不会买在山顶上,但每每买在山坡上,而且往往会加仓摊低成本,所以尽管满仓,下跌时也跌得有限,而到了上升的时候,满仓就可以全力冲刺迅速赶超。

G:传说中的弯道超车?

K:就以俺的这个HSA账户为例,刚开始建立时钱太少,不得不重仓在一两只股上,而且正好赶上这两只股票的长期下跌趋势,所以两年下来亏了差不多一半。但到了上升段翻倍起来轻而易举。如果买进卖出的时机控制得更好一些,没准儿现在已经翻了三番了都。

G:可是,高手哪有跌50%的?

K:咱不是高手,也不追求那个。只要日后能涨回来,管它跌多少。

G:关键是你怎么知道一定能涨回来啊。

K:只要不破产,为啥涨不回来呢?什么跌50%涨回来得100%的说法俺是从来不信,就知道跌了几块钱涨回来也还是只需要几块钱。当然前提是选股的时候要谨慎。

G:所以你敢满仓还不割肉?我可不敢。那这第二条呢?

K:第二条是长持。

G:别搞笑了!长持你半年买卖150多次?

K:又教条了不是?你以为长持就是买了就不动,坐等翻倍?

GBuy&Hold 吗,那还能咋的?就像你帐户里的前两年,除了割肉还咋动啊?

K:这就是咱的创新了。咱这不是在说今年的YTD吗,去年的事咱们以后再说行不?

G:行啊,倒想听听你怎么忽悠。

K:我先问你,是选一个一年半载才翻倍的股容易呢还是选个三五天内就涨5%的股票容易?

G:这还用说吗,当然是涨5%容易啊。

K:对啊。按投资72法则,一次5%的涨幅,14次不就翻倍了吗?何必一定要找那个翻倍的股票呢?

G:但5%再怎么容易你也不能保证14次每次都对啊,错一次不就卡壳了吗?

K:卡壳也正常啊,你买一只指望着翻倍的股票不一样也可能卡壳吗?

G:看来卡壳在所难免。

K:所以不能只买一支股票,否则卡壳三五个月,一年就泡汤。

G:就像你去年前年那样。

K:那不小账户吗,401K可不敢两年泡汤里。我再问你,如果买的翻倍股涨了50%以后就不动了,你卖不卖?

G:不卖!还没翻倍呢。

K:那,除非你根本不看账户,否则你的内心绝不会平静,不会有好日子过。

G:那没错。长期投资,如果天天盯着,那心脏肯定受不了。

K:更有甚者,涨50%你没卖,一转眼它又全掉回去了。

G:得,煮熟的鸭子飞了,那最恶心了。非气吐血了不可。

K:原来丙哥天天吐血是给气的呀。

G:我说,你别跑题,接着说你自个儿的事。

K:所以呀,你得锁利,而且你账户里得有几支股票,即使有卡壳的,影响也小得多。我这样的小账户,今年一般都保持在三只股。大点的账户股票就更多了。

G:可三两天涨5%你就卖出,这怎么说也不是Buy&Hold呀?

K:基本上是涨了就卖出,但也不是机械的5%

G:怎么讲?

K:买一只股票是因为你觉得它最有可能涨5%才买,但如果涨了2%以后情况发生了变化怎么办?

G:卖掉?

K:对。一般情况下到5%就重新评估,如果此时我觉得其它股票更有可能涨我就换,而如果我觉得手中的股票正处于上升阶段,还能再涨5%而且机会更好,那就不动,提高目标价格。毋庸讳言,也有割肉的时候。

G:不是说从来不割肉吗?

K:偶尔为之。看到有更好的机会,割了立马进去,我把这看成是换仓而不是割肉,计算收益时也把这两仓合并,这样就不觉得割肉的痛了。

G:自我麻醉啊。

K:我管这叫倒吃甘蔗炒股法。

G:这又怎么讲?

K:每次都感觉最甜(好)啊。

G:哦,阿Q啊。

K:你说,Hold一支股票到翻番算长持,我几乎不间断地轮流持几支股票也到翻番,为啥就不能算长持呢?

G:你这个B&H的定义听着新鲜。不过,你觉得就好啊?这是不是太主观了?

K:你的意思把自己当成反指,感觉哪个股票不好就买哪个?

G:你不自己老说你是50/50吗?真是那样的话你觉得是好是坏不是一样吗?

K:是啊,反正50/50,那你就不能让你自己高兴点?总想着自己会错能有幸福指数吗?

G:那倒也是,炒股说到底是个信心的游戏。

K:信心,绝对是信心!为了不自己伤害自己的信心,还有一条非常关键,那就是尽量买低,但又尽量别买可能破产的股票。遇上一回破产股,几个月甚至一年白辛苦!

G:这个好理解。具体点,GETSLA股票,你选哪支?

K:我买GE,因为价格低,也比TSLA稳定。但如果有选择我更愿意买二房。

G:你对二房倒是情有独钟啊。因为二房更便宜?

K:十多年的老交情,脾气摸透了。但关键是,别看二房是垃圾股的价格,甚至都不能在交易所正常交易,但其破产的几率却远远小于TSLAGE

G:那是为啥?

K:因为二房怎么说也是垄断型特大国企么,而且是美国政府的赚钱机器。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政府,抓在手里都舍不得放开。别听川总说什么美国不走社会主义道路,三年了,他那小手Grab住二房不放,明明就是在搞社会主义吗。

G:原来你粉二房的秘密在这儿呢。难怪你在401KHSA这样的账户里也敢买二房。

K:看似危险,实则安全。

G:我说,二房今年没给你少赚吧?

K:今年第一次翻番,二房厥功甚伟,贡献率超过50%。不过成也萧何 败也萧何,前两年栽也栽在二房上。第二次翻番二房的贡献就少多了,大约只有10%。没准下一次翻番又得借重二房啦。

G:下一次?你都又想着下一次翻番啦?

K:谦(钱)卑未敢忘翻身哪。不翻番怎么翻身啊?

G:原来今天你是翻身道情!

K:还记得我上次是怎么预测我的这次翻番的吗?

G:记得。上回我笑话你翻了一番才break-even,你就说那就再翻一番给我看。

K:那你记得我说要多久再翻一番吗?

G:你说是摘苹果的时候。咦,神预测呀。

K:想知道俺下一回翻番什么时候吗?

G:说你胖你还真喘上了!说得翻番跟闹着玩似的,哪有那么容易!先说说你的其它账户表现如何吧?是不是也翻番了?

K:新战法首先在HSA上试行,经验和成果当然会推广到其它账户。但由于不同的账户体量不同,翻番的基本目标虽然不变,速度和时间表还是不尽相同。可以告诉你的是,只要路线对了头,账户不涨也无由。

G:那你就说你的HSA账户什么时候再翻番吧?

K:明年上半年或者年底。

G:不管明年什么时候再翻番都很牛了,不过年中还是年底是根据什么呀?

K:如果碰上熊市(或至少10%以上的回调)就是年底,没有的话就是年中。

G:还是三无?

K:你放心,保证照过去方针办!

G:军中无戏言!

K:愿立军令状。

GBingo!激将法成功,激斯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