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相声:赌季报战役总结。

(2019-03-21 08:14:40) 下一个

赌季报战役总结

 

K:上回说的赌季报战役,今天正式结束。今次赌季报,堪称经典,很值得复盘做个案例分析和总结。

G:亏钱了吧?教训深刻,是得好好反省。

K:我说亏钱了吗?

G:不是被套了吗?没割肉?

K:华尔街上炮声隆,报道MM宵遁!

G:咦,MM撤了?

K: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要是依着你,亏10%的时候割了肉,然后再去追涨,如果MM给你来个拖刀计,回马枪,再亏10%割肉,军心就散了,这队伍就没法带了。

G:奇怪,MM怎么就撤了呢?

KMM当然想搞三光啊,可遇上俺这样的土八路,给她来个坚壁清野,MM也耗不起,也得讲究资金效率不是?另外真要把公司都弄倒闭了,MM自己喝西北风啊?

G:听起来MM的命门被你捏住了!

K:没那么玄乎。就是坚持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不被MM左右,不受高手忽悠。

G:高手又招你啦?

K:谁让他们整天切螺丝,让梨润肺!

G:那都是高招啊。

K:高招低手会用吗?给芳林嫂一手榴弹,她还不是不拉弦就扔出去了?

G:嗨,那你得学呀!

K:按你的意思,学成了高手就个个都一定赚钱了?

G:那可不。

K:说你被忽悠了你还不信!高手亏废了的不要太多!

G:废话少说,言归正传。你复盘得出了什么结论吧?

K:首先要做好功课,不打无准备之仗。这家公司几年前因在电视上撒谎,误导投资者,惹上官司,CEO下台。新领导班子吸取教训,洗新革面,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多次在电视上认罪。

G:电视认罪?到底谁家的首创啊?

K:你甭管那个。反正取得了谅解,最后无人入狱,只罚了33米。记得俺们公司当年的头头可是被Locked up 的,事情还没有这家公司大呢。

G:哦,那然后呢?

K:本来在季报前官司了结,消除了不确定性,应该是利好,可是MM在官司和解的消息公布前后连续打压股价,降幅达到近百分之二十。

G:是不是因为不看好季报啊?

K:传统产业,季报基本可以预期。分析师的预期并不差,结果出来也不错,明明是赢利,可花街非说成是亏损。

G:怎么会?

KGAAPNon GAAPMM玩文字游戏,张冠李戴,生生又把股价打下去百分之十几。

G:那你怎么办呢?

K:这个时候,我选择坚持。时间是你的朋友,最后的胜利往往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结果,就像塔山和铁原那样残酷的阻击战,经历了MM的狂轰滥炸,俺非但毛发无损,反而增兵添将,得胜回朝!

G:我说,这回算你运气,下次还能不能再有这样的运气我很怀疑。

K:没错,赌季报是有运气的成分,可什么时候买股票没有呢?

炒股就是赌博,这一点,承认比不承认好。赌,就会有错。高手追求的是对错相抵后的净胜值。俺的追求则是错了也要挣钱!这次不过是错了也要赚钱理念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G:蒜泥狠!不过既然是赌博,我相信久赌必输!我劝你那还是戒了吧。

K:你理解上有一个误区。久赌必输的原因是因为鸭子(odds)不喜欢(favor)你!我认为股市虽有赌博成份,可与赌场赌博或是猜硬币正反赌博的不同点在于,股市上鸭子原本是喜欢你的,只有当你拒绝了鸭子的示爱,你才会钱途堪忧。所以,久赌必输并不一定适合股市,久股必赢才是正经。

G:奇谈怪论!

K:再说,戒了股又干啥呢?都这岁数了,三十不学艺吗。

G:才三十?那就当地主吧,要不学石榴妈,创业也行。

K:创你个投!你以为那不是赌搏呀?做地主?那跟长工有什么两样?对了,试试你眼神,你看我像不像长工?

G:天天炒股,可不就是长工吗?我说,你炒股票也别尽选这种官司缠身的呀,好公司多着呢。

K:谁说不是了!这不是被丙哥和石榴妈害的吗!

G:怎么又赖上他们俩了?

K:他们一个整天木木木的,一个动不动要做木头人,所以我就以为木头要大卖,于是,于是我就买木头了。

G:哈哈,这下知道了,原来你赌的是清仓木材啊!

K:除了木材,手里还有钢材。

G:又一场战役?

K:股场征战未歇鞍,扬鞭催牛奔钱程!

G:你就吹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