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俺不打架约架

(2016-05-15 08:21:43) 下一个

这么说,是不是政治不正确啊?因为打架约架似乎成了几坛新潮流了。。

俺确实小时候几乎没打过架,只有几次几乎。。。。。者也。哈。

记得三年级时,父亲的部队移防走了,父亲留下支左,全家从大院搬出,换到地方上的机关家属院。原来的大院被省城肖司令的部队进驻,一大帮随军子弟也进了我们学校。与上一批地方部队子弟不同,这批野战军子弟野得多。我们班上只来了三位女生,还挺文静的,那帮小子就不同了,趾高气昂,成帮成伙,不可一世。学校排练团体操,每人一把木制大刀,表演大刀进行曲。一小子在我后面老用刀撩我,我憋了一肚子火,还不敢发作。他们人多啊。于是跟他谈判,具体咋谈的忘了,反正一来二去的,成了朋友了。。。

一年后,俺反过来去了省城,留下他们不知后来咋样了。

到了省城,还没脱掉土泾浜口音,就因在课堂上过度表现引起班上当时的一哥不满。他长得最高,又是全班唯一位高干子弟,在班上男生中很有号召力,尽管他父母当时都被打倒。在楼道外的水龙头边他故意找碴,两人差一点就打起来,亏得我新结识的邻居兼同学两边拉住了。从此两人虽在同班,甚至同在一个学习班,也是行同陌路,不相往来。不过可能还是有些惺惺相惜吧,彼此并无互相拆台。待到高中分班以后,反倒重归于好,成了好哥们。


不过小时没打过架,不等于一辈子没打过架。

刚进大学那会,有一次在食堂排队打饭,前面有一位老生,结果后面来的老生一个接一个地都插到他前面,还有说有笑的,把我气得。正好,又来一位,还是穿军装的,我随即抬起拿着饭盒的手拦住他,军人毫不含糊地啪一声将俺的饭盒打落在地,我也没犹豫,一拳就上去了。。。老生们并未群殴我,而是拉开了我俩,幸而未酿成后果。


还有一次是工作后出差,火车到站下客,我因为是无座票想抢先上车占个座,便扒着车门往上硬挤。下车的最后一位是个年轻人,为发泄不满,故意用肘子顶着我的脖子,以此后座力挤着下车。我脖子被他弄得生痛,于是大叫一声,腾出手来照着他后脑壳就是一拳,把他打下了车,人群随后一拥而上。没看见他有没有满地找牙,因为我自己光顾着满地找眼镜了。。。。。

 

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