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子乘车逃票记(下)

(2015-12-22 12:21:38) 下一个

儿子刚上三年级那年,为他报了周末奥数学校,就是中国奥数队教练,师大单教授(应该是78级的)首创的那个。而且,为他报的还是四年级班。当然,那并非俺的主意。俺的责任,就是每到周末,用自行车驮着他去上课。

有一天,俺考虑儿子大了,应该让他锻炼锻炼了,更现实的考虑是俺时不时的要出差。。。

于是,俺跟儿子讲:今天回爷爷家,你自己乘车,爸爸骑车跟着你,你到终点站下了车就看到爸爸了,好不好?儿子怯生生的点点头。俺就把一毛钱塞到儿子手中,看着他一步一回头地上了车,然后赶紧骑车紧紧地跟着。。。

到了终点站,俺先到,在车门口等着下客。儿子看到我,像看到救星一般,举着小手给我看。我一看,一手心的汗,把那一毛钱都湿透了。

“啊,你没买票?”

“售票员阿姨没过来。"

"那你喊啊。"

"我,我,我不敢。"

得,合着胆大的逃票,胆小的也逃啊。

 

一晃快20年了,恍若昨日发生之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