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塞翁失马: 以失败告终的首次买投资房

(2009-10-30 19:05:37) 下一个
   2006年底的时候,我开始准备第一次买投资房。当时我先自己到处看房子。有一天在一个 open house 碰到一个 agent 叫 Jullie。 我问她是否可以帮我买投资房,她说没问题。当天就帮我找了好些 listing,不过都太贵,没有 Cashflow。之后又email 过有很多 listing。之间还请 Jullie 和她男友(拥有出租房)一起吃饭,交流投资房产的经验。
   终于有一天下班后,Julie 打电话说找到了good deal。当晚,我把这所房子所有的信息都看了一遍,包括zillow.com, county auditor, recorder, sale history, comparable sales, and market rent。并且和 Julie 商定第二天早上看房子。
  这是一所 REO 房子, 两层带地下室。地毯很脏,还是淡绿色的。楼上的侧所要装修,地下室未装修。银行的要价是 78K,修理要 10K, 市场租金大约 700。 我说出 65K 怎么样。Jullie 很不高兴的说,要知道出价这么低,就不叫我了。我当时没说什么,不过心里想:这人不把投资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恐怕不是做 investment agent 的料, 很难合作。
  然后就写了 offer, 65K。然后我到处找贷款。一个同事介绍的老美 loan officer, 跟我谈了很久,最后说:有一百万个事情可能会不如你意,但看起来这是个good deal。我当时要作投资贷款,他答应得好好的,可等我回家一看,却变成了自住。还好有一个老中 loan officer 提醒我。 之后是 multiple offer 的情况,要各人交最好和最后的 offer。 我把价格涨了 3K, 变成68K。 三天后,听到消息没拿到。我的 offer 是五个中的第三,最后成交价是75K。事实证明,不买是对的,因为一年以后发生了 subprim crash。 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后来我看其他房子的时候路过,碰到了那个买家,是个三十岁左右的白人,还聊了几句。那个房子现在也就值 70-80K,虽然 zillow.com 估价 112K。
  之后, Jullie 与我还有 e-mail 和电话联系,但没再给我找过房子。我的出租投资梦也就此停止。直到半年以后,碰到一个信得过的 Realtor/Property Manager/Inspector.不过那是另一个故事,只好下次再写了.

欢迎光顾我的网站:www.sunskitehomes.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