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履薄冰 --- 我在嘉信银行目睹之怪现状 3

(2004-11-02 16:50:11) 下一个
3、 下午开会时宏总和廖明发生了争执。廖明是我们科长,长得又高又帅,气宇轩昂的,从前在部队里混得可好了,因为被司令的女儿看上,拼死拼活要嫁给他,后来也成了好事。他那时的风头别提有多劲,偶尔还找我们聊天回忆,表情迷茫神往。不过只是偶尔,因为早已经离婚了。 不过由不得你不信,这世上,有些人靠读书吃饭,有些人靠投机过活,还真就有人靠女人飞黄腾达。他一个部队转业军人,没专业没文化的,什么金融业务都没搞过,如今就是科长了。怎么上去的?原来一进我们行又被行政部的总助屈姐给相中了,回去和老公打架割裂地离了婚。我有次问曼姐他们俩是怎么回事,谁追谁呀。曼姐一脸不屑地说: “还能怎么回事,你不知道那个屈憨痴就喜欢帅哥啊?” 廖明搬去和屈姐同了居,开着屈的车子逛来逛去,还被屈姐打扮得一身名牌,香风四溢,好一副“老白脸”模样。他们俩可是为法国的香水市场做足了贡献,我们部门和行政部经常抱怨被他们香得几乎昏厥。不但如此,屈姐凭着八面玲珑的本事时常摆酒设宴,行内领导纷纷落马,很快屈姐提了助理,廖明连升三级做了我们的科长。剩下部门内两个研究生,一个本科生干瞪眼。 嘉信银行对外的招聘广告上,起步学历是本科,每次广告一登,成百上千的简历让人叹为观止,我在其中发现过不少博士,海龟,研究生更是一抓一大把。我这样的小本科当年可是托了层层关系挤破头方可进得大门。可是我们宏总是中专生,廖科长是转业军人,屈姐更幽默,高中毕业在一个工厂当排字工人,后来凭她原来老公的关系进了当地农村信用社,现在人家已经是我们行政部的总经理助理了。 宏总和廖科长的争执只为简单的小事,宏总说这个自助银行的建设方案明明是小顾写的廖明你怎么跟行长说是你写的呀? 廖明说话慢条斯理的:“我没那么说啊?我在总负责这个项目,虽然文字是小顾写的,但也是在我的指导之下完成的,何况……。”官腔打得那个圆啊。 果不其然很快被宏总打断: “今天行长已经在例会上说了,你倒真会邀功请赏啊,也不汇报,连我都不知道!” 汇报,是宏总为官做宰的命根子。 “材料报送行长之前我是跟你说了的。” “你说了,你是怎么汇报的?怎么在行长那里就汇报得那么仔细呢,以后这种事情都统一由我去汇报。”提起汇报宏总就没完没了。 气氛顿时紧张,廖明只得噤声,表情很是不爽,宏总也未趁胜追击,但脸色明显发了青。 下班时候周译文突然来接我,看到他那官车停在门口我颇为奇怪。他是企业的人,偏偏去上了个O牌照,说是有什么事情方便,其实我看他不过是想经常在街上违章驾驶耀武扬威罢了,这年头有很多这种人。 小蔚临走之前曾经跟我说,这边的男人好象都很差劲,你可不要害怕门庭冷落随意打发。然后还玩笑一句;至少要找个180以上的,不然就还不如等我算了。 我想这富家公子怎知平民悲哀?我要如他,一定找个大洋马。 周译文只有170,像个日本人,不过不是木村拓哉型的,是狡猾的汉奸型。圆脑袋,圆眼睛,身材也很圆。万宝路那个招牌倒过来的四条腿儿就特像我和周译文的。我怎么和他好上了我想可能是因为他有钱吧,有点小钱。 经常开车来接我到谭府菜吃鱼翅,吃腻了就到近郊各处吃小吃,;一个星期送束花,甚为特别的的艺术品,当然跟他的品位没关系,又不是他做的;经常去香港出差,每次回来都送我几千块钱的化妆品;假期,有时候甚至周末带我出门旅游,香港东南亚各处转,走到哪里都住5星级宾馆。我在澳门住过一个只有二十多个房间却有几百年历史的‘圣地亚哥’酒店;在马来西亚一个叫PL的私人小岛上住过建在水中间的别墅,一个晚上几百美金,那岛上除了我们几个,一个中国人都没有,全是日本和欧洲的有钱人来度假的。 我是开了眼界了,所以眼皮子也变浅了。我看他在欧洲呆过几年,并不很土,在一家很大的私营企业里做副总,也还不傻,甚至没有不良婚史,就跟他好上了。不过有一点我还是比较肯定的,周译文是真心很喜欢我,想和我结婚。至少不象李书那样,带别人去了香港就要抛弃别人。 小七、渺渺安宁以及所有嘉信银行的人都羡慕我,觉得我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