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狐浅吟

开创一个平台可以和朋友们交流。
正文

帅哥的坎坷经历

(2010-04-23 18:36:32) 下一个

by humm

Ryan 是大家公认的大帅哥. 1.92米的挺拔身材, 白肤金发. 每天总是衣着笔挺, 干净整洁. 无论在哪里, 都有鹤立鸡群之感. 他那双蓝眼睛里流露出的忧郁神情, 让办公室里的女士们好奇而想探究他的秘密.

Ryan 骨子里非常清高, 那张冷峻的脸似乎拒人千里之外. 开始看到他那张冷脸, 我感觉自己没有胃口与他打交道. 后来才发现, Ryan 其实是位性情随和,很健谈的绅士. 因为工作关系, 和他有些接触. 彼此熟悉后, 是他自己主动交待了一切.

Ryan 曾经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父亲是纽约一家公司的总裁, 生意后来做的很大. 母亲在一家大公司做秘书工作, 还有一个小他5岁的妹妹. 在Ryan 15岁那年, 父亲爱上了自己的秘书, 一个比他年轻很多的漂亮女人. 这第二春的爱情迅猛地俘获了父亲, 使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现在的这个家, 迅速投入了那个女人的怀抱.

离婚令母亲痛不欲生, 但她绝不在子女面前开口指责父亲. 而是默默地承受生活的残忍, 承担起抚养两个未成年孩子的重担. 母亲此时还不到40岁, 却从此没有再婚. 母亲的坚强使得Ryan 从心里敬重她, 但也从此埋下了不再原谅父亲的仇恨.

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Ryan 难以接受这个残酷的打击, 学习一落千丈. 生活的巨变让他几乎丧失了对一切事物的兴趣. 他对父亲充满怨恨, 恨他向丢掉一堆垃圾一样的抛弃了他们。 Ryan 想用一切办法来报复他,但他实在是不知所措. 他甚至想高中辍学, 最后是妈妈恳求他一定要读完高中. 彻底迷失的Ryan 天真的以为, 自己没有正常上大学对虚荣的父亲是个很不错的报复. 其实这对父亲只是个遗憾罢了. 他又有了新的家庭和子女. 生活又有了新的乐趣. 并没有很多精力注意Ryan 的选择.

父亲虽然有了新欢, 但法律规定他不可能一走了之 – 他必须支付子女的赡养费. 父亲还是恪守承诺的, 他有能力也愿意为 Ryan 支付大学费用. 傻瓜 Ryan 斩钉截铁地回绝了父亲 – 你想让我读大学就读啊!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涉世未深的毛孩子以为自己无所不能, 没有文化也一样可以混出人样来.

Ryan 凭一纸高中文凭, 以为自己可以找到像样的工作, 帮助妈妈挣钱养家. 结果他四处碰壁, 头破血流. 无情的现实使他明白了 – 他需要回去读书. 妈妈没有能力供他读大学, 可是死也不能向父亲开口求情. 就这样, Ryan 在一所大学找到了一个秘书的工作. 因为可以免费读晚间大学. 几年下来, 他以每年7-8门课的速度已经修完了本科所有的学分.

Ryan 毕业时已经是年近30了. 这样全职工作和半职学生的生活使他疲于奔命, 根本没有时间谈恋爱. 即使有女孩喜欢他, 他不能也不敢爱. 所以有人开玩笑说他还是处男. 我到不认为他有那么纯洁,他自暴自弃时一定是在鬼混呢。以全优成绩毕业的 Ryan 马上就找到了年薪3倍于秘书的工作, 接着他又开始读研究生了. 现在他可变成了炙手可焚的大众情人. 很快就有个性感的金发女郎与他同居了, 据说就要结婚 了.

Ryan 的妹妹非常聪明,对父亲没有仇恨情节, 从小就乐于接受父亲的爱和帮助. 按部就班地上了名牌大学, 毕业后的生活也比哥哥风光很多. Ryan 说那是她的选择, 我没异议.

再遇到Ryan 时, 看到他踌躅满志的样子, 很为他高兴. 我问他: “现在可是混出点人样了. 还那么痛恨父亲吗?” 他摇摇头说: “不一样的感觉了. 我很想原谅父亲. 可是看到身心疲惫的母亲, 就感觉无论怎样惩罚父亲都不过份.” 我说:” 你这么多年对父亲不理不睬, 不接受他的任何祝福. 我相信他心中的十字架一定很沉重的. 他现在老了, 你不准备给他一个机会吗?” Ryan 低头不语, 他想了片刻说: “我知道父亲有愧疚感, 尽管我从不理睬他, 但他从来没有中断给我寄生日, 圣诞贺卡, 还有礼物. 我想我也许会给父亲一个机会, 但我不知道何时.”

我说: “Ryan, 后退一步, 海阔天空. 你要学会原谅. 你父亲一定会为你感到骄傲的, 你自己也会轻松很多.”
他点点头: “谢谢你,我会认真考虑你的话的.”

Ryan 真的会化解心中多年的怨恨, 原谅父亲吗? 我拭目以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lum8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有骨气的爱憎分明的男子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