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狐浅吟

开创一个平台可以和朋友们交流。
正文

逛北京

(2010-03-07 06:47:18) 下一个


逛北京

你知道北京的历史有多少年?
你知道北京有多少楼多少院?
你知道北京有多少好吃和好玩?
让我们一起逛北京
在北京全聚德的烤鸭是我最爱
还有天福号的肘花想想都很馋
冬天一锅涮肉
夏天一碗炸酱面
王致和的臭豆腐味道真的不一般

爷爷说老北京讲究听京戏看花脸
吃稻香村的点心
茶叶要喝张一元可
豆汁焦圈儿
我是怎么也吃不惯
倒是卤煮灌肠豌豆黄儿让我流连
北京一定要去景山北海颐和园
王府井的步行街
还有前门大什栏儿
脚踩内联升穿瑞蚨祥头顶马聚源
咱要的就是这个范儿
同仁堂的中药全世界流传

爷爷说有五味对照脾肺肾心肝
哦我不懂我不懂
我还是更喜欢冰糖葫芦放在嘴里那种酸甜
在北京随处都是历史
文化渊源流传一城一门一牌楼都是故事
几番品一口茶香听一曲京韵
你会爱上这种感觉
在北京空气中是古老现代相容相
连鸟巢水立方到故宫国子监相距有多远
这一时间我和你都被捕捉
历史的画卷红墙绿树

后海河边老爷子在打太极拳
胡同很深很远有很多
四合院房子冬暖夏凉
都是正北正南
角楼的鸽子钟鼓楼的燕飞过
天坛的回音壁
空竹声盘旋风筝放长线
愿望飞很远飞过
天边那朵祥云映成瑰丽的景泰蓝
在北京以故宫为圆心
环套着环从古老西河沿
到美丽奥林匹克公园
鸟巢水立方像是乾坤呼应
在北四环每个角度
每条弧线都是完美
在上演我打开收音机
收听这个城市的语言
有流行HIP-HOP也有京胡在里面
我迈起四方步有模有样有板有眼
可还是学不好那京腔京韵京味儿百年

在北京随处都是历史文化渊源
流传一城一门一牌楼都是故事
几番品一口茶香听一曲京韵
你会爱上这种感觉
在北京空气中是古老现代相容相连
鸟巢水立方到故宫国子监相距有多远
这一时间我和你都被捕捉历史的画卷
在北京随处都是历史文化渊源流传
一城一门一牌楼都是故事
几番品一口茶香听一曲京韵
你会爱上这种感觉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