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博客

终于走到这里:只有一张桌子,一杯咖啡,一个人
正文

老板系列-- 创业者的荣耀和悲哀 (5)

(2008-08-19 12:23:46) 下一个

5> 九九归一

曾经的谣言到最后总是一一证实 .

约翰极力阻扰过,哀求过,威胁过。可是,在这个问题上,丹尼意志坚定,毫无回旋的余地。 他给约翰定了最后期限: 6 个月。

6 个月之后,丹尼和约翰代表董事会在协议书上签字,断然把公司卖给了竞争对手 .

这是丹尼平生做过的最大一笔生意 : 二亿美金 , 全部现钞交易 , 一次付清 .

他和约翰一人半 , 平分 , 就象当年他们平分约翰的工资一样 .

除了少数几个工程师,所有的员工都失业回家。公司如日中天的名字和品牌也从此在市场上消失,二十年苦心经营的王国一夜变天 .

丹尼 , 从人们的视野中彻底消失 .

我为丹尼工作过几年 , 深知他的为人 , 敬佩他的人格 . 可是 , 他对公司毁灭式的终结却让我第一次开始怀疑公司的理念 , 关于荣誉关于情谊关于忠诚 . 那些都是公司文化中最为人性的东西 . 然而 , 当公司的大厦轰然倒塌 , 万众无法挽回一心的时候 , 那些理念显得多么软弱多么虚伪 .

很久之后,我终于打听到了丹尼的下落。他和家人一起回到了意大利家乡。丹尼用他大部分的钱在小镇上建造了一座教堂,一个图书馆。从此铅华洗净,退出江湖,即便在教堂和图书馆落成的典礼上,他也没有现身,只身出海去了。

我时常会想象丹尼的摸样:一身素衣,独自在大海上漂流。周围海天一色,霞光四起 .

我想知道的是 , 丹尼啊 , 在这如画的大海上 , 你找到了内心的平静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跳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行者1000的评论:
谢谢行者的评论, 好在丹尼已经解脱了.如果能够活着工作着享受着,该多好呢
行者1000 回复 悄悄话 生命在于思索, 思索使人痛苦,痛苦使人明智. 但愿丹尼找到了他生命中的答案. 但我怀疑, 痛苦是他的人格缺陷. 就好象命中注定是个苦行曾
跳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居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 如果你对职场问题感兴趣的话, 可以经常到职业论坛来参加讨论. 我虽然不太发言, 但是每天都会潜水,关注大家的意见.
再次谢谢.
无名居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 我也住在湾区,而且好像我们的生日是同一天。身为职场女性,我对career development 很感兴趣,从你的文章和经验中受益匪浅。 谢谢。 很佩服你的成就。 有机会可以见见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