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智商与成绩在社会中的作用

(2019-05-17 12:46:43) 下一个

我是相信种族间的智商有区别的。至少现有的统计是这样。当然,在原因的解释上有不同。有些人坚持认为黑人和拉丁裔和本土印地安人如果有白人和亚裔同等的成长环境,智商分数会和白人亚裔一样。

我不同意这种观点。

道理很简单。如果吃同样的牛肉长大,黑人打篮球,短跑就是比亚洲人强,这是不争的事实。那么亚洲人做题,就可以比黑人强。

基因这东西现在研究越来越深入,我相信将来会精确到,某段基因决定你的数学考试分数,某段基因决定你的身高肌肉力量,是否适合打篮球。

我家订了本大众科学,有一次用两页纸登了全球的智商地图,我还马上拍照,在朋友圈晒。

这是不是可以说我就是和种族主义者?不是。因为我只是承认种族的不同,但是我绝没有认为一个人一个种族可以鄙视和你不同的人。

即使同一个种族内部,人的差别也很大,有高矮,胖瘦,聪明与笨,美与丑。如果高的人瘦的人聪明的人美的人,肆无忌惮的嘲笑鄙视和他不同的人,说明他还有着蛮荒时代的丛林生存法则。

现代社会已经发展的不同种族,不同的人和平相处的时代。任何人都有社会中的位置。

如果中国人就因为智商稍微高一点,歧视黑人,黑人中同样有和你类似的人在嘲笑中国人的生殖器渺小。

林书豪都经历过,你算老几?

中国人犯的错误,是过份自豪那点破智商,把读书和智商等同起来。我们学习好,为什么哈佛不录取,反而照顾黑人和拉丁裔?这是反向歧视。

让我告诉你原因。如果你的孩子想上的是哈佛数学系,没有任何黑人与拉丁裔被照顾,被照顾了他们也不去。你孩子想去法律系,分数比黑人高,结果黑人被录取了,因为法律系这种地方,成绩这种东西,并不能保证你当个好律师。

哈佛没做错。

所有因为智商歧视其他种族的,因为你的智商还不够高。没想明白你自己在社会中的位置。

我上高中的时候,很看不起我的邻居,因为他问我作业,高中数学什么也没学会。但是当我上了大学,在数学系学了西尔波特,我才认识到,我没资格鄙视我的高中同学。西尔波特一百多年前的人,我一百年后不仅不能推他一百年前的东西,我根本学不懂。

嘲笑黑人拉丁裔智商低的人,第一,先去学学大学数学,第二,找个厕所,偷偷看看自己那话大不大。

我高中的同学,虽然学不懂数学,现在生活得也很好。

这个社会,高智商的人,比如爱因斯坦,是为社会做了很大贡献。但是,绝大多数主导社会的人,比如政客,CEO,艺术家,演员运动员,都是智商平平的人。

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把多考几门A看作自己可以种族歧视的理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鸿鹄生而有翼 回复 悄悄话 据说,非裔男子的大型号和非裔女子的“宽通道”是相匹配的。如果非裔男子以他们的型号为荣,那么非裔女子是否应该以她们的宽为耻?

我只是从纯逻辑的角度推理。
鸿鹄生而有翼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每当想到数理化的课本上,无论是中学的还是大学、研究生的课本,大部分的公式都是白人发现的;每当想到,最先为女性争争取平等权利的是西方发达国家的白人女子;每当想到管生不管养,没钱就去抢杀的人比较大的概率属于天使(不是某族群的所有人);每当想到极端宗教给世界造成的灾难,让人没有任何steorotype 是非常难的。 没有非裔在音乐和体育方面的贡献,生活只会少了锦上的花。但没有科技和社会安全,生活没有质量,连生命难保。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都对。可问题是这些特招生毕业后无法在工业界竞争大多挤在政府部门当各级领导。这对国家真的是好事嘛。总得想个办法不是。好比中国人打篮球不行特招去训练毕业没球队要最后都挤到NBA行政部门负责比赛章程和规则等事宜。听起来有点可笑不是。
0455 回复 悄悄话 没论据,有结论。属于表达意见,提个醒?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那么中国农民和城里人的差别呢?北方人和南方人的差别呢?环境的影响比基因的影响更大。
悠然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有道理,智商高用于科学研究才能有其优势,华人智商在学习数理化上应该不输于白人,但2000年了自个发明的东西非常有限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说的蛮有道理
HappyE 回复 悄悄话 没有错,大学不应该一刀切以智商作为录取标准,除非特定专业以及做科研的项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因为智商高而歧视别人-不错。智商高不保证当个好律师-不错。哈佛没做错-不...等等,这就推出哈佛没错啦?是某个族裔也不保证能或不能当个好律师吧,智商高比智商低当个好律师的可能性高那么一点吧?差点给你希尔伯特地混过去了哈。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人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