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老了想法像读了佛经

(2018-12-08 11:41:35) 下一个

人老了想法会像读了佛经,尽管一句也没读。

又到了做年终总结的时候,我老板在电话里说,上次见面谈过了,这次就不做了。

我说没问题。

我知道他是烦了。每次做总结,他说我这方面做得好,我说谢谢,这方面做得不好,我说改。

最后他问,我有什么要说的。

我就说,工资这事咱们得说道说道,太低。

年年如此,我们两个都皮实了,他也知道我要钱,不长也没事,我也知道,说一大堆,我该什么样还什么样。

原因就在于我们两个都在等退休,看开了。谁把工作当真,谁傻。

和老板谈完,原来的老板和我一起出午饭。

她找份新活,要挖我和她一起跳槽。

她既然是前老板,我就说的比较明白。

我说,我哪也不去,要在这里把牢底多穿。

我不像你,有抱负。我上班来,可以把事情做得不错,但是我的生活是在家里,侍弄菜地,修车,画画呀,看书,给女儿当司机,做她的科学项目,做倆味道不咋样的菜。

我上班来就是把事干了拿钱,一点成就感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