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过四十五,像由心生

(2018-09-27 08:22:00) 下一个

男人留在美国有一个好处,回国的时候,和老朋友老同学坐一起吃饭,面相端正很多。

我说端正,不是漂亮,不是英俊,不是年轻,就是端正。

怎么讲,国内的人,不管二十岁多么英俊阳光,过了四十多,都长得有股猥琐的气息,油腻。

秃顶的特多,蒜头鼻子特多,脸上横肉特多。

眼神不是目中无人,就是漂移,笑起来不是献媚,就是淫荡。

美国回去的,不管长得怎样,面相平和,没那么多心思,就显得真诚年轻。

这说的是男的。女的,国内大妈容易花枝招展,就显得美国大妈土,没活力。

好处是沉稳,不那么浅薄。

总之,人老了,像由心生这字太对了。

邓小平文革的时候,命该到台。他文革前长得越来越凶。老毛每次见他,都好像把老毛吃了似的,能不整他。

文革后复出,经过磨难,面相就慈祥不少。

邓文迪离婚,肯定的。

她老了有种最忌讳的面相,印堂发黑,面露凶光。这是女人老了最要不得的面相。

 

女人老了,好面相的例子是邓颖超。喜庆。

这里有人面相,堪比邓文迪,因为说的话已经看出面相之险恶。

总结一下,男人老了,面相慈祥是第一位的。

女人老了,面相喜庆是第一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这样,今年回国发现自己是年轻人,同学都成了中年人。不是自夸,是同学说的:)
Dove2009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自我感觉良好,还不知道自己是别人眼里的土老帽和小气鬼。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My God,楼主”穷则思变”回中国,怎么都和低端人口为伍,又是”土”,又是大妈的。
吃了黄油就忘了猪油,哪怕天天吃橄榄油该油腻时还是油腻滴。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观察细致入微。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主的细致观察。国内的物质条件也许过得去,但是人文,文明,道德,等软指标还是比较低的,恶性竞争无处不在。如果对人,对社会老是有种敌意,久而久之脸上的肌肉就定型了,变得凶狠,恶毒,怀疑,扭曲,综合起来大概就变成猥琐了。
而善良的人,面相就让人觉得比较舒服和放松。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到家!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楼主的观点,相由心生。不过,土是很多在国外生活多年的女士们的自嘲,我觉得吧从气质到谈吐,是高于国内一般水平的,综合看一个人,不能光从衣着上吧,我们又不是花瓶,况且,一个老花瓶谁要看呀。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胆大。

文学城的美女们会收拾你的。哈哈。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拜托好不好,我回去就没人把我当大妈!根本没有!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比较同意!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是男的,看看怎么说的话:明明是同一个style,男的就是“面相端正”,女的就是“土,没活力”。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为啥我觉得美国大妈才有活力呢?不花哨,但阳光健康积极向上,身材好的比比皆是,接人待物从容谦让!哼,我回去就没人把我当大妈!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但是小心挨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