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Nosy

(2017-12-06 20:40:10) 下一个

英文这个词不知怎么翻成中文。在英文里是一个很形象的词,来自于NOSE,鼻子。

如果只看维博词典,不在英文的语境了,很难理解这个词的含义。

 

词典会告诉你第一个意思是鼻子的,和鼻子有关的。

 

这个词实际的意思是鼻子的。但是最普遍的使用,是鼻子到处闻,狗鼻子似的,闻不该闻的。

 

我有一同事,正经的美国白人小伙子。不管谁在办公室走路,他都抬头看你一下。你去厕所,他也看你一眼。

 

时间长了,我才知道,我打电话说什么,每天穿什么,带没带饭,吃什么,他全注意到,记着。

这就是NOSY。

我不能说他是多不好一个人,就是有时觉得他这么关注我,本来不是他该关注的,很不舒服。

 

说到教育孩子,这是我给我孩子的忠告,关心你自己的生活,不要把心思经历放在别人的生活上。

更不要对别人的生活方式品头论足。

NOSY好像是人类的本能,人人都热衷于墙那边邻居家发生了什么。但是所谓教育和教养,就是让孩子从小认识到这是可耻的事,做一个更有教养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