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会有AA

(2017-08-12 11:33:24) 下一个

中国人反对AA最底气足的理由是,公平。

最好的方法是,碰到两个申请者,把名字,种族挡起来,完全看材料,看表现,看分数。 这么做当然有利于中国人。

但是,大学想的和中国人不一样,他们想的是,这么做是不是有利于大学。

有一个组织是按照中国人的想法做了,就是奥数的选拔,完全看分数,结果美国奥数队一水的中国人,外加一个印度人。

大学一想,前车之鉴啊,如果这么录取新生,还不把中国城连锅端哈佛耶鲁了。

中国人会说,这是公平,有什么不可以? 让我说说有什么不可以。

以耶鲁为例,当年耶鲁录取了一个特不靠谱的学生,酒鬼,平均分数c,就是说他得了不少中国人做梦都觉得耻辱的d.耶鲁之所以录取他,完全是因为他爸有关系,完全违背了中国人的公平原则。按照中国人的原则,他也就是野鸡学校的料。

但是这个人后来当了总统,就是小布什。 如果耶鲁回过来评价当年的录取体系,当年给老布什开后门是对的。如果当年把这个名额给个全a的中国人,我们耶鲁就少出个总统。

我也知道布什不是什么好总统,但他毕竟是总统,比任何和他在耶鲁的中国人同学都强。至少耶鲁这么认为。

再说哈佛。如果哈佛没有考虑种族因素,奥巴马可能就没录取,就不会培养出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

实际上,学校培养了多少总统,是中国人的思维,北大清华天天比这个。

真正的名校在想什么?他们在想自己在历史中的地位。如果哈佛百分八十都是亚裔,它就失去了领导世界思想潮流的地位。

这个国家几十年前在南方白人和黑人几乎公共场所还是隔离的,住房,公车,厕所。妇女的投票权也没有多长时间。

哈佛想的是,在历史的浪潮中,哈佛的立场是什么?如果这个国家的少数民族在不断地改变他们的地位,哈佛要引领这个历史潮流,能做的就是一个字,diversity. 绝不能让哈佛从一个百分八十白人的学校变成一个百分八十亚裔的学校。

这么看,所谓公平,在中国人自己讲是理,到大学去讲是瞎掰,鸡同鸭讲。

我坚决同意,废除AA对中国孩子对我的孩子上藤校有利。我想说的是,中国人所谓公平的理由不充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