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政治正确

(2016-11-05 17:43:28) 下一个

这次选举,川普的一个诱人口号就是放弃政治正确。这真是恶心到我了。

对我来说,所谓政治正确代表的是这个社会的道德水准。法律允许的事,但是政治上不正确,你不能做。

我每次找到一个新工作,几乎一进门,就知道那个白人有种族主义倾向,那个没有。要是他做决定,肯定不雇我,但是我不是他雇的,他能做的就是保持礼貌,甚至过度的礼貌。

这就是这个国家的好处,因为有了政治正确,三K党可以存在,但是在公共场合种族主义根本没有市场。这也代表的主流的价值。

这个国家,从黑奴制度,种族隔离,排华法案,到现在黑人,华人和其他种族有同样的权利,不仅仅是制度的进步,最主要是道德水准的进步,文明的进步。

如果我们放弃政治正确,意味着我们放弃现有的道德水准,从文明向野蛮退化。

看看川普的言论,我们就知道,一个没有政治正确的人是多么恶心。你会肆无忌惮的侮辱妇女,你会肆无忌惮的侮辱另一个种族,另一个宗教。你的政敌还没有说话,你就把非常难听的外号起上了。

这个国家政治正确确实有过分的地方。比如如果一个大学教授想研究不同种族智商的区别,那是非常忌讳的。有一次我和一个白人同时说起,黑人的身体解构适于跑步,不适于游泳,因为他们肌肉比重太大,在水里需要更大的力量增加浮力。他马上正色道,他不认为任何种族有任何区别。他认为我在发表种族主义言论。

但是,我宁可过度的政治正确,也不要川普鼓吹的道德沦丧。

这次川普的崛起,反映了这个国家深层的问题。有很大一部分人,没受过良好的教育,世代生活在偏远的乡村,他们努力工作,但是经济上总是落后于整个时代。政治上,他们多少年更是被边缘化。因为他们认为落后于时代的最大原因是移民,但是没一个政治家明目张胆的说过,因为这个国家的移民政策是政治正确的一部分。

终于川普说出来,像一个孩子赌气,我要建一堵墙。

诸位老中,不要相信川普是欢迎合法移民的,除非你嫁给他。希特勒上台前做了多少保证。保证不侵略奥地利,保证不侵略苏联,保证不打英国,哪条兑现了。

我看到文学城的民调,有70%华人支持川普,吓我一跳。我反复思考底层的原因是什么?华人又不是生活在南方的红脖子。说句不好听的,我们大多数华人没有政治正确,更不好听的就是道德水准低。

我们华人最最理直气壮的争论就是,是,我们是被歧视过,但是我们经过努力,经济上翻身。你们黑人为什么做不到?

殊不知,这种论点也是许多白人种族主义者多年前看不起华人时说的。至今,有白人去中国城也这么说。我们白人没人教就干干净净,你们华人为什么那么脏。

我一个中国同事,中午一起吃饭,从来称印度人为阿三。我有一次问,你称印度人为阿三,想没想到,有白人在称你是CHINAMAN。我知道以他的道德水准知识水平,根本不可能理解其中的严重性。

中国人抱怨最多的是自己的税拿去救济穷人。但是,我见过滥用福利制度最多的,不是黑人,不是墨西哥人,因为我和他们没接触。我见过滥用福利最多的就是我的中国同胞。

读着书就生孩子,一分钱不交,月月领奶粉领食物,五年绿卡,马上申请公民,一天都不耽误,然后父母姐妹,七大大姑八大姨移民。

你现在有份工作,觉得税扣多了给了穷人,有没有想到当年白领奶粉的时候。

人家白人建这个国家这么多年,抱怨过你没有?

人人出于自己的利益投票,没有错。如果一个人投票,出于非常卑鄙的道德水准,也可以理解,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但是,如果这种卑鄙的道德水准站了上风,这个国家的民主制度就危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看您的文章,写得真漂亮。不知为什么有的让我想起王小波那本散文集《我的精神家园》。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赫赫,你和文学程小编有仇吗?这么好的文章都不上城头.上城头的都是中宣部钦定的支持创普的文章. 知识分子最没知识,我妈说的,在文革的时候.我一直牢记这话.难得遇到有您这样三观端正的,大陆没有,北美也没有.真是幸会了. 今天我随便一走,到了您这.您也不常上城头,我们这样的都不受待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