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会

(2009-03-11 21:31:08) 下一个

在中国工作,开会。在美国工作,也开会。

在中国开会,十个有十个打瞌睡。在美国开会,十个有九个打瞌睡。

突然有个感触。开会特象我女儿上幼儿园,把你送进去,吃的有了,喝的,有了,睡得,有了。

说得不好听,特象一群猪赶进了高级猪圈。饱食终日,无所用心。

论吃喝,中国比美国热闹,啤酒白酒可劲灌,还得是美女,否则不喝。特堕落。美国高雅,每天坐在会议室里,不管上面穿西装的说什么,一边瞌睡一边想,本城哪家牛排店最好。会一结束哥几个就开着租的新车奔了牛排店。牛排吃过了, AHI 鱼吃过了,今天尝尝新西兰小羊腿吧,再来杯本地特产啤酒。吃完也不用象中国抢着付帐,不管谁付,都是公司的信用卡。小费 20% ,反正不是自己付。

剩下就是玩了。

美国没有玩的概念。车是你的,晚上想去哪去哪吧。我等胆小,哪也不敢去,从牛排店出来就是旅馆里躺床上给老婆打电话报到,然后看 CNN 的干活,不然再 ORDER 个毛片过过干瘾。这次不错,旅馆大厅里放了台 WII ,和 ANDREW 玩了一晚上保龄球和网球。

中国哪象美国?吃饭之前就知道领导看上那个姑娘了,一定得拉桌上坐领导旁边陪酒。红楼梦说了,扒灰的扒灰,说昏话的说昏话。

说实话,在中国干了五年,正事没干过,唯一干过的就是进会务组组织会议。组织会议是大学问。发邀请,谁来谁不来。旅馆分房,谁住哪间房。定菜单,吃什么菜,喝什么酒。写讲话稿,我们那领导大撒手,事先根本不看,把讲稿打印放讲台就行。他上去面对百八十号人,拿起就念,念玩下台,今天喝什么酒。你得知道领导喜欢茅台还是五粮液,选错了,领导脸色一变,我车里还有两瓶五粮液,拿出来吧。这话一出,仕途就打了五成折扣。连领导喝什么酒都不知道,还怎么工作。

现在国内正开两会呢。诸位看看大会秘书长,全是政治局苗子。等十八大看看秘书长,那就是总理总书记的苗子。

论写讲话稿会议简报组织开会的能力,当总书记我是吹牛,当个省长我还是有富余。之所以不当,还是我有点良心。当了就不是人了,天天开会开成酒囊饭袋傻子了。所以出国,吃吃牛排,躺五星饭店看看毛片。

扯远了。接着说玩。我在国内混饭吃的是一家大型服务企业。一次开会,晚饭吃到一半,听说总会计师想跳舞。行动要快啊。马上调一辆班车,从城里拉一车漂亮服务员来怀柔。

有的服务员刚下班,一声,今晚有活动,直接就拉来了。小姑娘们高兴着呢。平时上班一身臭汗,现在白吃白住白玩,还让领导搂着腰跳舞,说不定机会好被潜规则了呢。五十年代进中南海跳舞的小姑娘全这么想。那时还没潜规则这个词,是我二十年后给升华了。

社会真是进步了。前一段看新闻,南京一个艺术院校找舞蹈系学生陪领导跳舞居然被曝光。我当时就想,这有什么稀奇的,这种皮条四十年前汪东兴就拉过,二十年前我就拉过了。记者缺德,也不想想,小姑娘们学了四年除了大劈叉什么也不会,一辈子能上春晚群舞好几百号人里伸伸腿估计就是最好的 ACCOMPLISHMENT 了。说不定被领导搂下腰是唯一的改变命运的机会呢。这点机会也被狗屁记者给剥夺了。

小平的秀才蹲小黑屋里给小平编词,发明了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乐得小平屁颠皮颠的。狗屁,中国的社会主义是真正的高级阶段。看看中国人开会就知道阶段多高了。起码九段。

什么东西,一进了高级阶段,都变味。说句俗话,就是大发了。李大师把众弟子往高端上领,走火入魔了不是。美国开会也和中国人似的一帮人圈会议室里打瞌睡,全因为进了资本主义高级阶段。

我的理解,高级的标准就意味着有些人,说具体点就是我这样的中层干部,吃饱了没事干,什么权也没有,被白养着,时不时喂你顿牛排。

ANYWAY ,老话怎么说,身在江湖,身不由己,还是想想今天晚上是龙虾还是牛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