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松鼠的粮仓

(2008-09-08 12:33:17) 下一个

女儿,从今天开始,我要尽量把讲给你的故事写下来。是你让爸爸又成为小孩子了。


小松鼠的粮仓



秋天,小松鼠知道,冬天来了就找不着吃的了。所以小松鼠采集了好多好多果子,储存起来,留着冬天吃。

小松鼠在地上挖了一个坑,把果子放进去,再埋起来。

小松鼠又一想,果子埋起来,冬天我怎么找到他们呢?于是,小松鼠在地上插了一个牌子,上面写到,小松鼠的粮仓。

小松鼠想,这下我就不怕冬天找不着食物了。

冬天来了。下了好大好大的雪,把大地覆盖得严严实实。但是小松鼠的牌子还完好无损地立在雪地里。

小松鼠躺在树上的窝里,看着牌子说,我有粮仓,不怕没有食物。

这时候,小田鼠来了,在雪地里找食物。小田鼠饿极了,他说,再找不到食物我就要饿死了。

小田鼠看到小松鼠的牌子说,太好了,这是小松鼠的粮仓,我有食物吃了。

小松鼠看见小田鼠在挖自己的粮仓,就走过去问,这是我的粮仓,你为什么要吃我的粮食?

小田鼠说,对不起,我秋天的时候没有准备食物,不吃你的食物我就要饿死了。

小松鼠说,好吧。那你就 SHARE 我的食物吧。记住,不要吃得起太多哟。这些食物要支持咱们两个度过整个冬天的。

小松鼠和小田鼠吃着小松鼠粮仓里的食物度过了漫长的冬天。

当你有食物的时候,要为没有食物的时候做准备。当你准备好了得时候,要乐于帮助没有准备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engjinbiao 回复 悄悄话 结尾还总结一下中心思想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