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盐湖城一日

(2008-05-21 13:50:07) 下一个
 

五月三日,2008

五月二日,下班之前在travelocity看那个城市租车便宜,最终选定盐湖城。一天十美元,加上各种费用,不到十五。

看来经济确实是不景气了。租一天车十块钱,比坐bus还便宜。

对盐湖城一无所知,只知道摩门教堂是个旅游点,上网查了temple的地址存在gps里。

没吃早餐,幸运飞机供应早餐,瑞士奶酪鸡蛋。十一点十一分降落slc.

advantage租车小姐问我定的是不是economy?我说是。要不要升成好点的车。我摇头,我就要最便宜的。她说,我给你辆van还是economy的价,不介意吧?当然不。

结果给我一辆白色dodge van九千迈。这车正常价得七十刀吧。




开车五迈就到了temple。一条马路,左手是一个很大的建筑,上面写着摩门教,右手是著名的temple。我的车停在马路左边,就走进了左手的建筑。

一个老太太过来问我。我说我就是瞎逛。她说你等着,人足够我们有个tour


这个建筑是他们两千年才建成的会议中心。主题是一个能容两万多人的大礼堂。礼堂四层没柱子,坐在任何位置都可看见主席台。




内部装饰。


 

建筑的顶部是个花园,从这看远处的雪山,就象从一座山看另一座上,中间是城市的建筑。



另一面是temple

tour了一个小时,过马路进temple的院子

教堂门口。摩门姑娘们都金发碧眼,身材修长,不化妆,注意看看他们的身影,生一大堆孩子还是那么苗条。



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特殊日子,很多摩门教徒在举行婚礼,新娘新郎全是金发碧眼,很年轻。我穿了条牛仔库,在一大堆西装革履的教徒里走,很不自在,照了张像马上炮了。




午餐在路上的一家叫熊猫的自助餐。十块。有蟹腿,虾,鱼,饺子。餐馆颇冷清,估计不对中国人的胃口,对我来说足够好了。

饭桌上想起多年前的一个朋友。她从我们德州的学校到犹他上药学的博士,据她说导师是个有名的教授。很矜持善解人意的一个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和她喝咖啡,她会静静地坐在对面听。

她走后介绍两个朋友来签证,杨百翰大学的学生。我送他们去墨西哥,一起吃了顿饭,晚饭后一起去prince坐了一晚。

她找了一个台湾的先生。台湾小伙子很老实的一个人,正在学飞行,从台湾到美国的进行飞行培训。在教会碰到她,两个人就好上了。

过了两年没消息,有一天晚上她突然给我打电话。她口气还是快乐的,但是我我能感到她心里的沮丧。先生在台湾当飞行员,她一两个星期就是预产期,先生还没过来。她还操心做化学实验会伤及腹中德婴儿。

电话打到深夜她也不挂,好象孩子随时就要生了的感觉。

现在她可能在台湾吧。现在台湾不景气,不少飞行员到大陆刨食,说不定她丈夫也飞国航东方之类的,这是当年她始料不及的吧。

十年前的事了。故人已乘黄鹤去,白云千载空悠悠。

出餐馆去机场还车。来回四个小时,二十迈,油箱指针几乎没动,油都没加就还了车。

回程第一次坐campass embraer 175,座位舒适,皮椅。晚餐丰盛,中餐自助吃得太包,只吃了半个汉堡。

盐湖城机场居然找不到一个好的角度照相。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