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儿说说台湾姑娘

(2008-04-23 07:39:46) 下一个

响应组织的号召,趁下班还有一个小时,来说说俺认识的台湾姑娘。俺不编,真的。

俺那时在一个大学当白银王老五。可能白银也算不上,各位要说俺自我感觉良好,就说俺是废铁王老五。总之俺是王老五。这王老五有多老,如果俺结婚早,俺就有福抱孙子了。

俺们那小城,台湾人不多,中国人和台湾人也不怎么来往。我也就是知道有那么几个台湾女生。

唯一的接触,有时去教会蹭饭,她们也去。

话说有那么个台湾女生,长的人高马大的,这点和其他台湾女不一样。从来的打扮就是一身黑衣黑裤黑鞋帽,脸也黑,还满脸豆,看着慎人。不过还有个亮点,人高马大就波涛汹涌。

有一次中国人开春节联欢会,我们正好坐在一起,无聊就聊了两句,她那台湾腔倒是软软的,不像外表,你一定是这个星座那个星座的说了半天。我对这一点兴趣也不感,起身去找吃的。

从马来西亚来了一个小白脸,华人。那个小白脸是真正意义上的小白脸,恨不得吹口气就吹出鸡蛋清那种。我脸够白的了,一见他,从此再也不会有人说俺GAY了。这台湾姑娘没两天就和马来小白脸住一起了。

本来也没什么故事,更没我什么事。这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从北欧来了个中国交换学生,X燕燕。这X燕燕的名字名字都是真的,谁要能对上号,就是她。此人现在北欧某大公司都当了DIRECTOR,至少也是个MANAGER了,足见能力之强。

X燕燕是我去机场接的。本来也轮不上我,无奈被派了差的王某人有个醋心大作老婆。王某人就把电话打我这,你快去接吧。王某人沿用了他老婆的思维,俺听那口气,好像让俺把人直接接我床上。

我到机场接了X燕燕。长相自然是台湾姑娘没法比,起码长的不慎得慌。拉她到一个我认识的美国老太太家找房子。 美国老太太不在家,我又拉她到附近中餐馆吃了顿饭。

X燕燕颇大方,说话无拘束。我问,来了还准备回欧洲吗?答曰,看了,能留就留,不能留就回。

我见她大方,亦无拘束,你嫁了俺不就留下来了吗。她也不以为杵。

吃完饭送她去美国老太太家,箱子搬到楼上,开箱收拾东西,她从箱子里拿出张带镜框的金发碧眼老外照片来放在桌上,这是我男朋友。

俺吃了一惊,你要是留在美国,男朋友怎么办?

吹贝。

俺不能不感叹此女之开放,之大方,之沉着冷静。

之后,她又拿出本相册来,一张张给俺介绍丰富多彩之北欧生活,湖边小木屋之类的。俺看着那小木屋的照片走神,心想这里得发生多少龌龊事啊。

再之后,此女成了俺们学校的王欠援,什么活动,不止中国的,老美的,肯定有此女性感的身影。

她还把俺当朋友,偶尔打个电话。也就是随便聊两句。

再往下就出事了。

出什么事了?五点下班,明天再说。

那时俺只知道俺是王老五,不管是黄金白银还是废铁。后来在网上看到一个词叫WSN,才知道王老五算便宜俺了。

WSN定义是什么?第一是老大不小也没结婚。第二,既然这么大岁数了就特DESPERATE。这两点都让俺对上了。一次去教会蹭饭,吃完了一人发一小纸条,让每个人写上新的一年的RESOLUTION。俺毫不犹豫写上结婚。

一个人,一个老男人,王老五WSN,如此披肝沥胆全心全意把自己终身大事托付给主,能不让人感动。满城的中国人都知道俺想结婚。

WSN在女性里的对应词不是WSNV,而是寡妇。寡妇门前是非多,WSN背后谣言多。俺虽然没结婚心里着急,可俺知道俺这样的WSN不慎重特容易闹笑话,所以绝没有没头苍蝇似的瞎撞。俺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女士们愿意把她们挺不错的REPUTATION往俺个WSN身上扯。

一个俺几乎不认识的女生,俺也不知道她哪来那么多功夫,给每个新来的女生打电话,警告她们,北美男生皆色狼,色狼一号就是俺。

X燕燕居然也开始满世界说俺追求她了。俺自从把行李给她搬上楼就没见过她,每次都是她打电话给我。

这时俺准备回国一趟,她打电话说有点东西带给南京的贪官父亲。我说你送来吧。

过两天和一哥们聊天,他问,你没和她上过床吧。

俺说,手都没拉过。

他说,那你干吗还背着个恶名给她带东西?你要是带了,我们就都认为SOMETING HAPPENED

俺一想TM的是呀。俺太老实,一直觉得,当不成流氓被别人骂成流氓至少也别让人觉得老实看不起。这才是真正的WS

等X燕燕到俺办公室送东西来,俺就板着脸说,对不起,行李箱满了,放不下了。

她脸唰地就红了,你怎么这样,说好了得又改口。

俺仍板着脸,不说话,表情就象政治政治局吵架的委员,看着她提这两个大包走了。

接着马上给我哥们打电话,他说,你丫总算不WS了一把。

本来要说台湾姑娘的,怎么扯到大陆姑娘X燕燕上没完了。书归正传,这X燕燕和台湾姑娘有什么关系?她抢了台湾姑娘那个马来西亚小白脸。

怎么抢的俺也不知道,俺也不想知道。

一天晚上,俺睡得正香,突然被电话吵醒,电话那端是一个女人的声音:你是不是很想结婚?

我吓一跳,问你是谁呀?

那边不说话,开始嘤嘤地哭。

我这时才缓过来,听口音是那个台湾姑娘,问她怎么了?

她还是哭,哭了好几分钟。

后来她平静下来,我们在电话里聊了一会。聊的什么现在忘了,只记得你是不是很想结婚台湾语调,印象特深。

俺得承认,那天晚上,俺错过了一个解放台湾妇女的机会。要是换了任何一个姑娘,俺肯定说,俺马上过去看你。可这台湾姑娘是X燕燕刚从马来小白脸床上拽出来的,SPERM还没擦干净,俺又刚给X燕燕一大窝脖,俺要是去捡这个漏,俺不就彻底LOSE了吗?

所以俺决定,坚决不搀和这个三角,加上俺就四角了。

第二天上班,突然那台湾姑娘出现在俺办公室,表情安详,绝没有昨天晚上痛苦的迹象。我没有提昨天晚上的事,和她随便聊了一会儿。AGAIN,聊的什么全忘了。

真正让她死了心的是,第二天我中午开车出去吃饭,看见她在学校路边等BUS。她看见我,特兴奋地招手,好象让我停车,她上车。俺装做什么也没看见,一踩油门从她身边开过去。

从此,她再没联系过俺。

故事到此结束。美国故事片会在结尾写几行小字介绍故事中人物此后的结局,俺也学学:

台湾姑娘:回台湾,不知所终。
X燕燕:毕业回欧洲,升任某大公司DIRECTOR。估计嫁了个白人。
马来西亚小白脸:回马来西亚,据说他家是个富翁。
俺:离开那座城市,不知所终。

按照论文的写法,要有个ABSTRACT放最上面。俺忘了写,就放最下面:台湾姑娘,大多比大陆姑娘丑,即使不丑,最好也别和大陆姑娘抢男朋友。俺们大陆出江青邓文迪的地界,你们台湾出了谁?吕秀莲吴淑珍?出了个王筱禅,那是她没碰上邓文迪,碰上X燕燕都不是对手。

文化水平不高的同志,可以学习下面的版本:

台湾姑娘,
大多比大陆姑娘丑。
即使不丑
最好也别和大陆姑娘抢男朋友。
俺们大陆出江青,
出邓文迪的地界,
你们台湾出了个球?
吕秀莲吴淑珍?
出了个王晓禅,
那是她没碰上邓文迪,
碰上X燕燕都不是对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柳闻莺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太好看了!顶!:D
icemoon 回复 悄悄话 台湾姑娘,大多比大陆姑娘丑,即使不丑,最好也别和大陆姑娘抢男朋友。
============
以偏概全 特無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