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比男人显年轻

(2019-06-07 18:45:15) 下一个

我小时候, 我爸比我妈大八岁。 他就整天得吧, 女人老得快, 比男人容易显老。

那时候也真是这样。 女人们完全没有好看衣服, 也没地方护肤美容, 劳累一辈子, 生孩子养孩子, 一养还就养七八个孩。 到了四五十岁, 基本已经没法看了。 我记得那时候五十几岁的人, 就都是水桶腰, 没型没样地。

所以我可不想变老, 我就当我的小孩子!

老天爷不等我, 让我变成了少年。 爱脸红, 从小学到中学, 都有男孩子喜欢我, 只是我不懂。 大学毕业, 那时候虽然在研究所, 得先到车间实习。 工厂总是不方便, 戴着安全帽, 长发是留不住的。 留了那么多年的长辫子剪了, 一下成人了。

上班虽然穿工作服, 下班还是可以穿漂亮衣服的。 男女同事们都喜欢我的样子。 年轻啊, 男同事爱过来聊天说话, 没话找话地。 

青春就那么不经意地溜走。 后来我嫁了人, 生了娃。 生完老大, 胖了好久。 后来又生了老二, 老二真的太累了。 现在高高大大地, 十四岁1米73, 养起来可是费老劲了。

打了二十几年太极, 跳了十几年zumba。 我发现同样年龄段, 女人比男人显年轻。 因为女人会调整放松自己。

比如跳zumba,  又锻炼又开心! 教室里几乎没有男生。 男生去哪儿了? 他们在走步机上苦哈哈地走步呢。

女人还会保养。 发现哪儿有好办法, 赶紧。 好多年前见到S, 好年轻啊! 据说她跑去韩国做了激光。 晓庆姐, 虽然整得有点不自然, 可是努力是看得见的, 六十几岁, 也够年轻了。 65岁雅芝姐, 是如新华太的客人, 保养得非常自然得体。 看她的眼神, 走路的样子, 曼妙的身材, 你会知道她非常健康。 这才是女神保养的最高境界。 

我的一个好朋友, 特别懂得保养自己。 spa 机, 洗脸仪不说, 因为对肚子不满意, 还做了90天塑形。 她说没费劲减十斤, 太满意了。 上次跟儿子出去旅游, 像儿子的女朋友。

女人特别在乎自己, 无论是健康, 还是形象。 加上女人都有闺蜜, 暖心暖意的时候, 比男人不知多多少。 结果呢, 心情愉悦, 身体健康, 皮肤紧致。女人比男人显年轻, 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

总是忙, 本来想单写一篇博客, 介绍雄风妹妹的画。 干脆贴这儿吧。 哪天有空再分开写。 妹妹只是画着玩儿, 可是我喜欢。 何况诗词都是妹妹自己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蔷薇妹妹好!
是, 咱们吃的普遍比美国人健康。 我有一台体脂秤, 老美同事的结果特不乐观。 同胞相当好太多。
妹妹天生丽质!
好在现在就是没有那么好基因的, 也可以调节到很好了。 感恩!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亲!
是, 才女一枚, 还特别亲和。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I am so lucky that I look a lot younger than my American co-workers. Guess we eat healthy and exercise. Also I am thankful for the genes from my Dad side of the family. Say Hi to you Dear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雄风的字画真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哈哈, 为自己找借口:)
男生女生都应该漂漂亮亮的。
不是说每一个没有起舞的日子, 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把起舞换成健康漂亮如何?
祝兄新周愉快!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是因为有男人的眼睛盯着女人,男人就不一样了。
欣赏好文好画好字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书香!
姐妹们一起努力, 活得健康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没关系, 各抒己见。 欢迎过来参观:)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算是相辅相成。 从里到外的健康, 从外到里的焕发, 都是要的。
光健身不行, 皮肤不护理, 皱纹太多不会好看。 光顾脸更不行, 就说以前非常漂亮的女演员宋佳, 一看走路就知道她不锻炼。 也谈不上美了。
谢谢分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个别的, 大体人都得注意饮食起居, 胡吃海塞肯定不行。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女人不仅年轻还长寿!
HBW 回复 悄悄话 整个文章的基调错了。西方人讲:一两基因比得过一顿营养。中国人讲:人比人,气死人,就是这个道理。要比就和以前的自已比。和别人比往往输在基因上你还不知道呢。
除非是做生意,宣传美容保健品。那就得忽视基因而强调个人努力了。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容貌是健康的反映。身体健康,体里充沛,外貌不会差。靠化妆和手术得来的容貌不自然,一眼就可以看出是假的。脸颊的红润是来自血液还是粉底霜是完全不同的效果。身材的标致是来自运动或者体里劳动,还是来自手术,即使穿了衣服看不出皮肤质地,从人的动作和精神状况一眼就看得出。

从男性角度来看,一个女性精力饱满,动作敏捷,即使没有化妆,即使脸上有皱纹,也远远比那些注重化妆,但看上去若不惊风,娇娇滴滴的女性有吸引力得多。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是天生的,可能是遗传,不保养都能很年轻.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写字画画, 还会唱歌, 吹箫, 尺八, 多才多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好啊! 哪天单写一篇。 爱美爱健康的朋友, 可以试试。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清漪园朋友!
是这样的, 有的美国人基因特别好。 我以前女儿整型牙医的护士, 我一直以为她三十几岁, 她说她五十几。 她妈妈, 姐姐, 都是特别显年轻。 遗传肯定是很重要。 可是家庭的生活习惯也是重要因素, 可能她自己不觉得。
我以前工作的一个医生就说, 糖尿病不是遗产病, 一个家庭吃同样的东西, 才会一家人都得糖尿病。 不无道理。
他做integral medicine, 全面改变病人的生活饮食习惯, 逆转老年痴呆, 效果非常明显。
可惜主流医疗太强大, 老百姓都不信。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亭' 的评论 :
王亭你好!
一起努力, 健康第一位, 其它都是浮云:)
我在跳舞, 古典舞, kpop, 都是快乐健康的东西。
周末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新朋友好!
是, 因为我们的皮肤细致, 身材紧致。 不容易变形。
我前些天见了我在美的第一个老板, 真的难过。 以前别提多漂亮了, 她是跳舞厅舞的, 高挑气质好, 人又非常温暖。这次见到她, 健康糟透了, 美国人就信医生, 有点问题就动手术, 元气伤得不行。 胖, 血压高, 血液还特别稀, 见我的时候刚好胯骨痛。 这就是方法不对啊! 本来看了医生应该变得健康, 对不对?
她说以为我比她小二十岁, 其实我比她小一岁。 可惜她不愿意试试其它的方法。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妹妹早!
是, 减缓衰老是肯定的。 赵雅芝用如新十几年, 六十几岁依然美丽。
喜欢就推荐给朋友, 大家受益。
雄风是个才女, 烹饪也是很有水平。 她是我在国内网站的朋友。
现在她进不来文学城, 我回不去千龙, 互相屏蔽着。 比柏林墙差不多:)
微信哪天也屏蔽了, 完蛋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跟我的一个美国邻居聊天,她告诉我她82岁,惊住了我,我一直以为她只有60多岁呢。不论人种,基因很重要,幸福平顺的生活更重要。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是啊!我们一起唱戏的姐妹们,每个人都看上去比老公年轻!过去还真没经意,你还真道出了理论了!继续健康,年轻!!!加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小字儿不错!亚洲女人显年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风景珍惜介绍一下美容和减肥的产品吧。

文写得好,画也画得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有两个人在卖如新的产品,她俩本来就年轻漂亮,那以后也不会老了:)
雄风妹妹真是很有才啊。
美丽,端午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