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长的队伍

(2012-07-21 15:10:09) 下一个

周五Y电话, 瞎聊。
“你知道X也离婚了?”
“不知, 只是在C那里见, 不熟。”
“她比咱们大, 她前夫非跟她离, 就离了“。
”从前只我一个离婚的, 后来你离了, 现在X也离了。 感觉离婚的人越来越多。“

审视四周, 真是长长的离婚队伍。

七年前H离婚, 告:“你知道么? 我拿到离婚纸, 跟出监狱似的。” 想当初人见人慕的一对, 经历了怎样的挣扎? 记得为了开错一个路口, 吵得一塌糊涂。 觉得他俩真辛苦。 “出去旅行, 他觉得花那个钱不值。 我自己带Y去。” 两人对花钱的理解, 让两人无法同进同出。

怎么也想不到, 四年后, 给H电话。 “我俩也很不好。” “我知道。” “不光为了钱, 对人不好, 吝啬时间精力。 特压抑, 看不到一点希望。” “从来就不跟人亲, 不讲话, 不知他想什么。 万事无商量, 得听他的。” 其实跟H的情形相似, 俺们两个大城市长大的女子, 都是看着小女人, 对生活有自己想法的人。 而两位男生, 都来自北方小地方, 钱看得特紧, 男尊女卑的传统男人。

前年, F打来电话:“完了, 两人不行了, 把你律师电话给我。” “嗯, 离就离吧, 看你这日子, 家里煮个白菜人家都嫌有味, 这哪像自己的家?” F最辛苦, 嫁了德国人, 二娃才一岁多。

H, 俺, F, Y, 都是父母特恩爱家里长大的。 俺爹娘, 生活几十年, 从来没红过脸。 对婚姻, 没有特高期望, 相夫教子, 互相尊重, 互相照顾。 H, F,Y, 都是俺见过知书答理, 纯朴正直的朋友。 可偏偏, 就都加入了冰上单人滑的行列。 

社会是进步了, 婚姻是自由了, 女人进步了, 男人呢? 感觉旧时代的男人, 还真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