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闲话台湾

(2012-06-01 17:20:42) 下一个
韩寒的<<大西洋的风>>, 吹遍全球。 讲他去台湾, 遇到两件小事。

其一

在酒店住下,诚品书店就在旁边。朋友的眼镜架坏了,于是晚上先陪着朋友去配眼镜。我们坐计程车来到了台大附近,进了一家眼镜店。没有声音酥麻的台妹,老板亲自上阵。朋友看中了一副镜框,但要几天以后才能取。朋友说,那算了,我在台湾只留三天,我要明天就能取的,只能去别的地方看看。这时候,让我诧异的一幕出现了,老板居然从柜台里摸索出了一对隐形眼镜,塞在我朋友手里,说,实在不好意思,没能帮上你的忙,这个送你,先用这个应急吧。连我这般总是把人往好里想的人第一反应也是——我靠,哪有这种好事,这里面是有什么猫腻吧?咱还能走出这家店的店门么?

其二

一天早上,我从酒店下楼,打了他的车去阳明山。到了目的地我发现把手机拉在出租车上。我没有记下车牌号。朋友们忙着帮我联系出租车公司,看看能不能查到一些讯息,我也打给酒店,想让他们查看一下监控录像,确认车牌号。一会儿,我接到了酒店的电话,我问他们,是查到车号了么?他们说,监控录像里讯息太多,还没有查到,但是刚才有一位出租车司机开回酒店,把一个手机交给了前台,说是一位从你们这里上车的先生遗落在车里的。。。。。。。我问到了出租车司机的电话和名字,说我想酬谢你。王松鸿说,不需要啦,很正常的,小事一桩,我们都是这样的。

马英九回应,他看了韩寒很感动,台湾越来越展现诚实、善良、勤奋、进取、包容的核心价值,这是台湾引以为傲,将来也能用这些价值与全世界分享与沟通,希望有更多人实践这些让人感到光荣的价值。

上周跟朋友登山, 朋友和俺都谈到想去台湾旅游。 朋友的朋友去了台湾, 告: 去任何一个地方, 都想回家。 唯有台湾, 如归的感觉, 去了就不想走。

这种感觉可是久违了呢。 俺08, 10年两次回京。 爹说: 以后没什么特殊, 先别回来了, 环境不好, 还化挺多钱。 俺也同感。 花同样的钱, 在国外旅游非常舒服。 可是在北京, 老感觉那些人随时宰你, 钱花了, 心里不痛快。 咱们老北京讲究和气生财, 现在和气没了, 完全商业化了。

最近咱们央央大国, 紧缩双重国籍。 政治俺不懂。 俺就知道台湾海外人都是双重, 选举时都买机票回去投票。

台湾人回去, 理所当然。 咱们大陆的海外同胞, 也向往之, 不在乎么? 既然去了, 钱包也是跟着去的。 那么无论名利, 台湾都收。

爱自己的故乡, 没有例外。 也就请允许俺担担忧, 操操闲心。 至于管不管用, 自己也相当心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