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死亡

(2012-03-17 12:34:33) 下一个
春暖。 刚刚从外边回来, 看到邻居J。 停车, 下来问好。

邻居十年。 J从来都是在后院忙碌。 今年种菜, 明年养兔子, 后年种柿子树。 那年盖个小棚子, 改年搭个花架子。 其实依俺看, J就是没事找事儿, 想在院子里呆着。

J和太太F都是意大利后裔。 F说起来当年和J约会, 幸福依然洋溢脸上。 J(俺), 你知道么? 当年我和他出去约会, 我十九岁, 他三十一。 他不会英文, 我只能听意大利语, 不会讲。 我哥哥说, 你们俩怎么能约会呢?

J就是这么强哈! 把个年轻貌美的F, 娶了。 生了两个娃。 再就是三个孙。

从去年, J和F轮番进医院。 这不, 刚刚朝俺走过来这颤巍巍的老头儿, 已全无了往日风采。

告, 我想死。 现在我已经去不了后院儿, 喘不过气来。 动不动就医院, 这是活受罪。 我90岁, 活够了, 就想死。 别时握了俺的手, 凉的, 嘴唇也是紫的。

死亡, 到了这个境界, 它是归宿, 收编有气无力的身体。  当一切该做的, 都做了, 该爱的, 都爱了, 该恨的, 都恨了, 这份交付, 何尝不是解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兄谦虚。 俺得好好学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随喜美丽, 跟您的贴, 欢喜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死亡不可怕。 更别说老了。
看周有光的, 106岁, 朝气蓬勃。
朝闻道, 夕死可矣。
人生不乎在年龄, 而在乎质量。 花甲兄赞同否?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往往把死亡看作往生 , 只会怕老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