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 法则 理想

个体的人的追求到底是什么?人类存在并且延续的终极目标到底是什么?想了很久,我想,最终极的追求,目标是现在活着的人能够感到幸福并且为了人类能够永远的繁衍。所以,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们也有义务遵守法则,其中最根本的一点,不可以伤害他人的利益。
正文

中国人的奇妙观点

(2009-09-09 20:06:45) 下一个
说中国人或许有点范围过大。不如说舆论媒体的影响下而行成了一部分人的奇妙观点。比如说,十几年前吧,不记得是哪次的国际赛事,好像是奥运会吧,中国的射击选手许海峰(应该没记错)在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的一次射击的时候,突然晕倒,被立即搬送到医院,当然,奖牌也没有拿到。基于这个结果,国内的媒体对许海峰的事情大加报道,当然是一片赞扬之声。我对许海峰的个人没有丝毫成见,没有拿到奖牌感到惋惜,对于他的身体如何表示关切,仅此而已。如果超出这些感情的报道,我想那就是肉麻了。恰恰当时的媒体的报道,现在想想就很肉麻。至于有什么可以大表特表的,到现在我也搞不清楚,相反的,做为10几亿人口的大国,在体育赛事上出现晕倒这样的事情,其实并非很光彩。最近,又出现了刘德华的结婚事件,具体情况不清楚,只看新闻的标题好像很热闹的样子。我从来就不关心娱乐界的东家长西家短的无聊事。其实,仔细想想,结婚真的是应该高兴的应该光明正大的,应该得到祝福的事,为什么现在很多的娱乐人不愿意公布自己谈恋爱或者结婚呢?真是搞不懂,歌迷影迷们我想也没必要对自己喜欢的名人的私生活过分紧张吧,相反的,如果真的喜欢他们,他们有了自己喜欢的一半,难道我们不应该祝福吗?舆论媒体似乎也有责任,娱乐界的人多少有点影响力的,对于他们的爱情,爱,幸福,舆论媒体如果能够向好的方向引导,报道,可以影响很多人,友爱,有爱,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的。很可惜,好像这些东西都是禁区一样,不得要领。难道是我错了?还是哪里出了问题?中国人是讲感情的,是朋友,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为了朋友,规矩是可以变通的。这并非不好,但是有限度的。因为他是我朋友,所以他可以插队到我的前面。因为他是我朋友原则的事可以放放,纪律就可以违反。这样就不太好。在国际大事上,中国人也是这么考虑的。因为是朋友所以自己穷也援助,因为是朋友所以朋友犯了错也僻护。所以以前的越南,现在的北朝鲜都是很好的例子。国与国的事情是不能和邻里关系相提并论的。准则只有两个,协议和利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