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说有笑学做贴

一大潜艇潜五年,兼存并纳,好快活!一日忽得了一怪病:不能浮出水面了。觅得一良医开方曰:此乃消化不良,快发贴吧,清除累积,就好了。
正文

想念秘书Delia (图)

(2005-07-15 13:35:01) 下一个



回想我第一天到TINY公司时,一大早到秘书办公室报到。秘书Delia 是一个高而丰满的中年白女人。 脸上有一层淡淡的雀斑,没有很明显的皱纹, 五官非常精致,一双美目掩饰在长长的睫毛中。她说话温柔热情,握手坚定有力,是容易让人产生信赖的那种人。

当她往电脑里输入信息的时候,我抬头看到她身后墙上的一张照片:和一个男人(她LG)的合影。 男人看起来高大健壮,衬托下的Delia显得娇小玲珑; 她紧紧地依着他,头微微侧着靠在他的肩上,嘴角浮现温柔的微笑,眼睛亮亮的如一泓泉水。他则如一头自信的狮子,怀里搂着她, 眼睛看向远方。

我顺手拿起桌边的一张淡黄色的小帖纸,写道:Put your head on my shoulder, little bird.

办好事情后,我把小贴纸递给她,然后指了指墙上的照片。 她笑了, 脸上飞过一抹霞,回身把小贴纸贴在了像框的右下角。

也许有了一个融洽的开始,后来我们一直相处得轻松愉快。没多久我还发现Delia 把那张小贴纸放进了像框里,压在玻璃板里面。

在我辞去那份工作,告别公司的那个下午,在Delia的办公室门口,她给了我一个BIG HUG, 嘴里连声说:“I will miss you, Q. ”我当时窘迫紧张的都忘了呼吸。 除了我妈,我老婆,从没有其他女人抱过我。之后偷偷回忆几秒钟,觉得挺温暖。

几天后,我收到了Delia 的短信, 约我回去吃一顿告别Pizza。 那自然是一段好时光了。Delia 照顾着所有的人,不时还让我吃这个,吃那个,还询问我吃了几块Pizza。该走的时候,和老同事们一一告别后,Delia 送我到公司门口,说了一些与我共事很愉快的客气话,然后又是一个BIG HUG, 这一次我有准备。 她在我的耳边说:“I will miss you, Q.”。 我脱口而出:“I will miss you, too.”。

当我思念远方的母亲的时候,偶尔也想到Delia,想念她的热情,想念她的美丽, 感念她有一颗的慈母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新网 回复 悄悄话 这像女人写的 -- 我是七七

你懂什么,男人抒情比女人还正宗。-- BAD 小孩

男人发酸恶心也,吃砖头吧 -- 笨Nemo


背景音乐:随风 -- 取至钢琴专辑<<情书>>(by Yiruma)
登录后才可评论.